郭文祥牧場

 聯絡電話:08-7071725
 手機號碼:0929-488987                       屏東縣萬丹鄉

事乳牛事業的起源與經過:
  民國70年嚮應政府從事酪農事業,從澳洲進口16頭有孕女牛,經過10幾年的辛苦經營,因場地老舊限制,於民國86年分場,由兄弟兩人各分得60頭飼養。

現有牧場規模與成果:
  
我以原有面積3分地,改善不良設備,增加通風設施,設污水處理設備,美化環境,現有128頭乳牛,歷次評鑑中生乳品質及飼養管理方面有好成績,皆因平時就汰弱換強及注重畜舍規劃管理。

     場主姓名:郭文祥

 經營乳牛牧場的心得與特色:

  經營乳牛要不斷的求知改進,由於夏季高溫潮濕,傳統的飼料適口性差,所以採用統一TMR加上自有牧草混合飼養,幾年下來在夏期乳比能在70%左右,由於參加DHI測乳,在乳牛個別幾月的體細胞,乳量及配種記錄上皆有幫助。

未來理想與發展:

  以目前產銷失衡的情況下,唯有降低生產成本,調節冬夏乳比例,提高生乳品質,以增加經營效益為目標,暫無擴建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