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發牧場

 聯絡電話:03-4787102
 手機號碼:0933-964715                       屏東縣屏東市

事乳牛事業的起源與經過:
  民國70年代,屏東縣現有農地大部份以種植水稻及蔬菜為主,因此農民也只能三餐溫飽,經濟上無法達到理想的水準。
  當時.我們的政府基於保護及提升農民的競爭力,於76年藉由今朝食品公司來輔導農民轉型。今日的泉發牧場就是在當時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時機下搭上養牛的這班轉型車。

現有牧場規模與成果:
 
泉發牧場飼養初期需要一筆資金來建設牛舍及購買牛隻,因此以自己現有農 

     場主姓名:吳義明

地向農會信用部辦理貸款新台幣200萬元,建設粗造簡單之牛舍。全場可分為泌乳區、乾乳區、有孕女牛區、女平區及資料工作室。
  在家人盡心費力的耕耘下,牧場經營已有18年的經驗累積。現,牧場全部面積為0.481傾,乳牛群有186頭。

經營乳牛牧場的心得與特色:

  原為人工榨乳已更進現在的機械化經營,設備上加購有牧草收割機、鏟裝機、TMR日糧攪拌機等.......
  其次,還有酪協上級長官對@泉發牧場口測乳量、體細胞母脂肪等的輔導,讓我們能改善飼養的方法及對策

來理想與發展:

  台灣加入WTO首當其衝就是我們的農業,對於酪農必有一番的重整。此時面臨的挑戰,為了永續經營,泉發牧場在管理上會更加費盡心思,求得更低的成本及更好的品質,在未來的多元化過程中調整順應新的腳步迎接新觀念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