禎 祥 牧 場

 

場  址:屏東縣萬丹鄉興安村福龍路79號
聯絡電話:
08-7051344;08-7050281
評鑑分數:
生乳品質 33分、經營效益 14.5分、飼養管理 19.5分、
                         疾病防治 10分、環境衛生與形象 8.5分,總分 85.5分
酪農姓名:
陳光雄
手機號碼:0952-768999

場 主 及 員 工

一、 從事乳牛事業的起源與經過:

民國75年,原本務農因為擔擾農藥傷身與照顧幼子等問題,毅然決定轉換跑道,投資經營畜牧場。在76年5月經營初期,以農銀貸款與互助會籌款的方式,向味全公司於萬丹地區設立的部份酪農戶購買15頭,經過漫漫歲月的刻苦經營,時至今日,已經達到420頭乳牛群的規模。

二、

現有牧場規模與成果:

牧場的土地面積,約1甲,共飼養420頭左古,評鑑中以飼養管理為3(滿分),能夠有如此好的成果,除了兩兄弟的分工合作,也感謝政府學術、研究單位的輔導,另外飼料廠的技術人員其指導功不可沒。

三、 經營乳牛牧場的心得與特色:

以“自動自發自愛”為經營牧場的座右銘,故牧場的每一個人員在其工作崗位上,要不斷的的注意工作上有何處可以改進的地方,有何處可以做的更好,因此可以看到目前賽馬式擠乳室、環保牛床、自動刮糞設備等都是延續這精神而購置完成。

四、

未來理想與發展:

未來將往轉型為“種牛場”的目標前進,培育以生產夏季乳為導向的台灣耐溼熱優質種牛為牧場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