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養牛的問答題

問題一: 參加網路乳牛場系統有什麼優勢?不參加的話,會有什麼損失?
解說一:
  1. 網路資訊是24小時隨時可查詢,是各行各業均可看到的資訊,是世界各國人士均可隨時隨地可看到的資訊。
  2. 網路資訊讓您的乳牛圖片、資訊和推廣資料跟著您,您在任何有網路的村里辦公室就可展示給您的客戶和親朋好友的方法。
  3. 網路資訊可替我牛場的優良乳牛身價(育種價)按泌乳性狀、繁殖性狀、生長性狀、肉質性狀和體格性狀逐一標示價差(比全台的平均多多少錢)。並進而跟其他乳牛場的優良乳牛合八字,使仔牛更能係出名門。
  4. 網路資訊可替我牛場的新生仔牛算命(估計育種價),預估會泌多少乳、生多少小牛或耐用多久!
  5. 網路資訊可替我牛場的優良乳牛追縱其子孫在台灣或其他國家的分布和受到的歡迎狀況。
  6. 網路資訊可讓我的優良乳牛成為台灣乳牛DNA貯存庫(牛基選)的一份子,揚名國際。
問題二: 如何上網?
解說二:
  1. 首先要撥接網站「www.angrin.tlri.gov.tw」。
  2. 看到首頁時,點選「中文」,翻看網頁目錄。
  3. 在網頁視窗目錄,點選「牛」,來翻開「牛與水牛」子目錄。
  4. 歡迎點選「牛圖鑑」、「台灣水牛圖鑑」、「中華民國乳業發展協會」、「中華民國酪農協會」、「酪農天地雜誌」等網頁,查詢乳業刊物出版、產品展與協會活動狀況牛登錄狀況。
  5. 歡迎點選「乳牛精液供應網」、「牛乳的體細胞數」、「冷凍精液系譜與遺傳型」、「BELL 公牛家族」、「乳牛場記錄的價值與應用」、等網頁。
  6. 歡迎點選「台灣網路乳牛場名單」、「乳牛遺傳疾病簡介」、「什麼是乳牛遺傳疾病的 A, B, C, D」、「導致荷蘭乳牛胚胎早期死亡的遺傳症─單譜症」、「牛乳之消費與世運獎牌的順位相關」。
  7. 請利用網頁右上方的「上一頁」或「前一頁」功能,點按後會再次出現已翻閱的網頁。
問題三: 如何參加網路養牛?
解說三: 可上網申請牛場密碼,再先填牛場近日來分娩的母牛記錄表,就可利用網路上的個別資料系統來管理自己的牛隻。牛場的母牛配種記錄表、生長牛150日齡體重記錄表或泌乳牛的產乳記錄等其他表格亦可上網填送,藉以完成在養乳牛的生長性狀、繁殖性狀和泌乳性狀的育種價估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