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
  快訊
         環保若做好  子孫沒煩惱

  【本刊訊】民國95年6月5日,本會配合台南縣政府,藉柳營鄉八翁村重興宮,召開本(95)年度台南縣(市)酪農之『畜牧場斃死畜禽畜處理與污染防治計劃』教育訓練講習會。

  教育訓練講習會由行政院農委會陳中興技正擔任講師,詳細為酪農講解關於畜牧場斃死牛隻之處理流程,教導酪農配合農政依規定與化製場簽訂合約,切實做好斃死牛隻化製處理工作、杜絕斃死牛隻流入市面而帶來負面影響。本會提醒各酪農戶:農委會7月份有稽查計畫,目前還沒簽訂化製合約或合約過期者,煩請盡快辦理。

  因日前台南縣檢調單位指揮環保警察前來柳營酪農專業區大規模稽查取締,引起酪農業者焦慮與不安,台南縣政府畜牧課蘇課長暨其服務團隊,就環保問題宣導畜牧場污水處理規範,台南縣議員陳進雄先生,也特到會場關心。

  本次教育訓練講習會超高的出席率,充分反映酪農業者對環保問題的普遍重視,面對環保大環境配套不健全,酪農欲配合環保政策必須克服重重困難,在產業低迷的景氣中更添環保壓力,出席的酪農個個顯得憂心忡忡、列席的長官們卻愛莫能助,也只能反覆提醒各酪農戶:畜牧場污水排放請依規定操作,以免違規受罰。整個會場籠罩在產業與陋政失調的低氣壓中!針對環保警察該次取締與執法模式,酪農有諸多疑問與焦慮,希望有關單位有更具體的說明,排除其中種種困惑,協助酪農找到配合環保政策之最佳方案。

賀光泉牧場股份有限公司50週年慶典圓滿成功

  【本刊訊】民國95年6月2日,光泉牧場股份有限公司假台北市『喜來登大飯店』舉辦成立五十週年感恩茶會及光泉企業識別標誌公開發表會。

  會中展示光泉公司從五十年前畢路藍褸一路走來的歷史照片、文物等、並邀請五十年來曾經協助光泉成長人,如介紹光泉二兄弟購買最早二頭牛的恩人、利樂包公司、食品研究所等單位,會中一一介紹,並以感恩的心情向大家致意。

  由一場溫馨的感恩茶會看到一個從三頭牛開始,到如今的百億企業成長歷程,猶如看到台灣經濟奇蹟的剪影,讓人感概萬千,與會來賓在一片稱許聲中,忽然聽到一句:那我們酪農如有三佰頭牛交給下一代,五十年後之後會是什麼樣呢?會場哄堂大笑……真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