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快訊          台東會議特報

  【本刊訊】本會於民國95年6月底,藉位於台東縣檳榔鄉檳榔村的『台東種畜繁殖場』,召開本會第四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本次會議出席者除本會理、監事和台東地區酪農幹部之外,也有部份顧問和相關單位派員蒞臨指導。會議主要商議四個提案,其中包括:就『台灣區乳品工業同業公會』對冬季生乳收購價格所發意見,酪農團體顧慮其影響95年3月23日之乳價評議委員會決議之落實,請理、監事及顧問團集思廣益,研商結論為:尊重95年3月23日中央畜產會乳價評議委員會會議之決議:自95年12月1日起,如以冬期生乳之乳脂率為百分之3.4,比重1.0300至1.0309為基準,生乳收購價格為每公斤15.24元,並請中央畜產會盡速再次召開乳價評議委員會確立此案。

  會議中也討論由統一酪農聯誼會顏崇禮會長提出的引進外勞問題,與會所有理、監事及顧問皆認為:酪農產業有引進外勞之迫切需要性,請各位酪農幹部拜託當地立委配合支持爭取外勞引進,並聯合其他產業團體共同爭取農委會及勞委會開放部分農務外勞,以解決酪農產業勞力不足問題。

  本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還結合了聯誼觀摩活動,該活動安排在原住民文教基金會布農部落,請酪農朋友體驗原住民經營的森林咖啡廳、欣賞原住民熱情的歌舞,感受族群融合的歡樂,了解原住民的人文歷史及其執著的傳承精神。期能藉此引導酪農朋友試試忙裡偷閒,轉換一下心境,好讓全年無休且枯燥單調的畜牧生活增添幾許絢麗色彩!

酪農產業補助快訊

  【本刊訊】九十五年度養牛產業結構調整計畫,經本會積極申請及農委會的鼎力支持,獎勵離酪及補助環保牛床計畫已核定,請符合資格之酪農戶依規定期限內辦理。

一、

1、

本(95)年度預計離酪乳牛275頭(總金額壹仟壹佰萬元整)。

2、

本(95)年度預計補助環保牛床3500床(總金額壹千零伍拾萬整)。

二、

有關離牧政策今年為最後一年,符合資格者請把握機會,有關規定與去(94)年相同,有意申請之酪農戶請於8月9日(星期三)上午10:00至彰化新錦園餐廳參加說明會,並於8月20日前向各縣市政府畜產課申請。

三、

環保牛床補助請有意申請之酪農戶於8月11日前至本會或書面申請,額滿為止。

以上補助訊息本會已於7月25日函知各酪農戶,有意者請注意查收,獎勵條件可參閱隨函附件。

 

 


  ※ 政院農業委員會95年7月26日發文,指示各有關輔導單位配合執行以下法規:
  為落實『畜牧法』有關畜牧場登記管理規定,請確實依「畜牧場登記與管理農管計劃」
  加強稽查轄內畜牧場登記申辦情形、畜牧場變更登記、停業、歇業、復業之申請、設置
  獸醫師情形及死廢畜禽處理情形與紀錄等,如有不符規定者,請依畜牧法相關規定予以
  處分,並將該稽查及褚分結果之資料輸入「畜牧場登記管理電腦系統」,俾便彙整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