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令宣導                    環保署之上網申報

【本刊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96年2月中旬函轉環保署環署廢字0960013931號文,指示有關單位輔導各農戶及相關人員配合環保規範,本會呼籲各酪農戶注意遵守。

※環保宣導節錄如下,敬請各酪農戶參照辦理:

ㄧ、

行政院環保署「全國事業廢棄物管制系統」列管之畜牧業、農產品批發市場及其他農業,各月上網申報率仍未達95%以上,請各酪農儘速上網申報廢棄物流向。

二、

若未依行政院環保署93年6月29日「公告以網路傳輸方式申報廢棄物之產出、貯存、清除、處理、再利用、輸出及輸入情形之申報格式、項目、內容及頻率」公告規定上網申報基線資料,將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煩請按規定辦理,以免違法。

解決勞工長路 酪協與您同行

  【本刊訊】本會黃燕良理事長於95年11月27日,在「如何提升農漁業優勢 共籌善策 謀永續發展之座談會」中,直接向行政院蘇院長貞昌報告,酪農業急需配合度高、吃苦耐勞之勞工(本地或外籍勞工),以提昇台灣乳業之國際競爭力。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雲嘉南就業輔導中心,於95年12月8日依行政院指示,協助本會寄出需要工人之申請書,並於96年1月份以電話查訪256戶酪農,可能因為就業服務中心電訪方式有欠周詳,留下「只有3戶共缺工7人」之不完整調查紀錄。

  本會敬請酪農朋友留意,為提高畜牧場競爭力,需要降低成本,爭取合法牧場外勞的手續務必依下列步驟實施:

1、

向當地鄉鎮(市)公所職訓局就業輔導中心,登記求才。

2、

就業輔導中心介紹工人給您,倘若滿意,可喜可賀;如果不滿意或不願意,請即向就業輔導中心反應。

3、

在本國勞工不願意、不滿意的或配合不良情況下,在就業輔導中心有求才而不能如願,有記錄可查時,本會出師有名,我們才有申請外勞空間。

  各位酪農朋友,酪協之幹部幾乎本身都是酪農,解決酪農的問題也是解決自己的問題,爭取及維護酪農利益義不容辭,不管這條路有多崎嶇長遠,酪協仍會與您同行共尋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