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交替時牛群管理要點

一、

懷孕女牛群或懷孕乾乳牛群:

1.

AD3E的注射:除可減少降低產後胎衣滯留情形發生,更可以使乳房發育更加完整,可每2星期注射一次。

2.

轉換期的建立或正確適當的日糧:如陰離子的飼料,較低的蛋白,高乾物質(禾本科乾草)的給飼,減少產後適應不良或代謝疾病,轉換期更為重要。

二、

產後2個月內的牛隻:

1.

子宮清洗與子宮收縮的情形:產後1個月內須注意發生子宮蓄膿、發炎與不潔的情形,故須常清洗子宮,產後1-2月內則須注意子宮收縮情形。

2.

牛隻肥瘦度:適量的添加脂肪粉,讓牛隻維持基本的體態肥瘦度。

3.

注射AD3E避免卵巢萎縮:因產後遇泌乳高峰,故牛隻很容易因能量不足而發生卵巢萎縮的情形,進而造成牛隻不發情而無法配種受孕。

4.

分群的飼養:儘量使初產女牛與經產牛分開飼養,較能避免大欺小而產生採食不足的情形。

           做好上述條件較能使在3.4月生產牛隻能在夏季來臨前能配種,使牛隻的受孕機會增加,而不會拖到
           夏季熱緊迫嚴重時,更加配不上。

三、

久配不孕牛隻:

1.

做直腸檢查:先確定卵巢、子宮方面有無問題。

2.

做子宮清洗:可能配種多次後有細菌進入或發炎等問題,故可以先做子宮清洗後再觀察配種。

3.

注射AD3E:促使卵巢活化,發情較正常。

   順胜大鼎乳牛料系列產品及服務

泌乳牛系列:依各牧場飼養模式需求不同,提供5種不同品項。

乾乳女牛系列:依各牧場需求不同,提供3種不同品項。

犢牛料:優質原料組成,充足均衡維生物與礦物質,可使骨架粗壯,促進瘤胃微。

即時提供專業營養及獸醫專業團隊人員服務。

※頂新國際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