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快訊

補助簡訊

  【本刊訊】本會自94年起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申請環保牛床補助,94∼95年成功輔導73戶酪農戶完成環保農床之設置,兩年共申請牛床6,467床,為我們酪農戶申請得19401,000元補助款。

  本會擬今(96)年度申請補助項目視酪農戶需求情形而定,若有需要申請之酪農戶,請於6月30之前備基本資料先向本會登記,以便本會彙整申請作業,待有明確結論再另行通知登記之酪農戶備相關資料正式辦理補助手續。

參訪花絮 接軌國際 出路有利

  【本刊訊】近期本會理事長黃燕良利用與國外農民團體互動的機會,積極洽商農村青年互換進修、交流技術事宜,希望能為疏解台灣酪農業勞力問題開闢多元化變通管道。

  續『越南農民協會』參訪團之後,無獨有偶,由韓國藉會長帶領的『亞洲農民協會』訪問團也於96年5月2日蒞臨本會指導,本會理事長黃燕良親自接待,並由黃秘書長宗奇向『亞洲農民協會』訪問團簡單介紹我國畜牧業與本會概況。當日安排參訪台南縣柳營鄉八翁村酪農專業區及區內觀光牧場及牛奶包子、饅頭作坊等行程。

  此次亞洲農民協會到訪,主要洽談農村青年互換進修、交流技術事宜,以藉此合作關係疏解台灣酪農勞力之問題,並承襲歐美國家及日本技術之交流,藉此前例以我們的技術做為國際合作,並提升我國畜牧業之國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