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快訊

酪農產業共識營活動特報

  【本刊訊】本會於民國96年10月25至10月26兩天,假位於台南縣白河鎮關仔嶺風景區統茂溫泉會館,舉辦為期兩天的酪農產業共識營活動,同時於10月25日下午召開96年度會員代表大會及本會第四屆第十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該次酪農產業共識營活動參加對象多為本會會員代表、酪農班長、各酪農聯誼會會長、本會理、監事等酪農幹部以及本會之顧問群。產業相關單位也派員蒞臨指導。

  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黃董事長除恭喜牛乳產業服務費(產業基金)的成立外,更再次向在場的酪農代表及幹部說明未來產業基金的用途及對酪農有何益處進一步的宣導。行政院農委會王忠恕技正演講『當前乳業國際形象及我國因應做法』做專題演講。

  本次討論提案之本會年費繳交會計年度議題經本會第四屆第十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在案,經此次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為會計年度配合政府會計制度自每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易記且方便會計記帳。原訂96年7月1日起收費停止,延至97年1月1日起合併收費,96年下半年與97年合併收費為5000元。另因應物價調漲、酪農戶減少,本會之年費擬自98年度起調整為:個人會員每年5000元,團體會員每年10000元,待送內政部備核後,自98年元月1日實施。

  整個會議在歡愉融洽中圓滿結束,並於會後餐會聯誼。

  本會第四屆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暨酪農產業共識營活動,渥蒙各單位之花卉禮籃,敬致謝忱!!

  銘謝:中華民國乳業協會、中華民國乳業協會理事長及秘書長

政令宣導

  【本刊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96年10月25日農牧字第0960159178號文,轉知行政院環保署公告修正「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引擎使用之液體燃料超過限值或種類者,為易致空氣污染之物質」。

  公告事項節錄如下,提供酪農朋友以玆參考。

一、

本公告所稱「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引擎」,指農業機械引擎、發電用引擎、產生動力用引擎(如堆高機)及其他燃油之內燃機引擎(如洗、掃街車),所稱液體燃料指汽油及柴油。

二、汽油成分限值如下表:

  項      

   限    

  苯含量

   1.0vol%max

  硫含量

   50ppmwmax

  雷氏蒸氣壓

   8.7psimax

  氧含量

   2.7wt%max

  芳香烴含量

   36vol%max

  烯烴含量

   18vol%max

三、 柴油成分限值如下表:

  項    

   限 

  硫含量

   50ppmwmax

  芳香烴含量

   35vol%max

四、 使用前二項以外之液體燃料,供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引擎使用,為意志空氣污染之物質。

五、 本公告自九十六年十月二十六日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