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日常點檢酪農機器來改善收益

本文由台灣奧利安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維持管理真空壓力的重要性-02

接續上期

真空壓力變動的要因

真空壓力變動的要因為以下幾項:

 【 表  2 】

        

原    

真空壓力過高

1. 真空調節器有污漬

2. 真空配管堵塞

真空壓力偏低

1. 真空調節器有污漬

2. 真空泵能力降低

3. 配管及各機器有漏氣現象

下面的照片是其它公司的真空調節器。

  真空調節器的作用是把集乳座的內壓控制在一定範圍內集乳座的真空來源於牛乳配管,牛乳配管的真空來源於集乳罐,所以要把真空調節器安裝在集乳罐附近。

  在巡迴點檢過程中,我們看到了各種使用現況:

1、

過濾網上灰塵較多

2、

沒有過濾網

3、

安裝在較高的位置處

4、

離清洗槽很近,會吸入蒸氣

 

過濾網上灰塵較多

  真空調節器的功能使把通過真空泵排出的相同空氣量吸入到管道內。例如,使用排氣能力 為1500/分的真空泵的情況下,在搾乳、清洗的時候通過真空調節器進入的空氣量 也應為1500/分。如果真空泵運轉1個小時,大量的空氣就會進入配管內,過濾網 上很容易掛上灰塵。 再有, 過濾網上灰塵較多的話,真空壓力就會低下,所以每個月要進行1∼2次的清掃。

吸入空氣處沒有過濾網

  從真空調節器進入的灰塵會附著在真空配管上和進入真空泵內,最終會堆積在消音器內,致使真空泵排氣能力降低。

安裝在較高的位置處

  因為經常要維持設定真空壓力,所以真空調節器應安裝在便於操作的位置處。

安裝在清洗槽附近

  清洗時由於使用鹼性、酸性洗劑,所以會產生鹽酸氣體及蒸氣, 如果它們被真空調節器 吸入,往往會助長調整器內部的腐蝕和污漬的出現。

盡量把真空調節器安裝在不受真空泵的排氣油煙、灰塵、飼料、水分等影響的地方。

  搾乳時真空壓力的變動不僅會使搾乳性能降低,而且會使集乳座內生乳中的細菌進入乳頭

請大家要加以注意

下次我們將刊載真空泵和搾乳機的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