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酪農協會第四屆第十三次理、監事聯席會

  【本刊訊】本會於中華民國97年7月11日假嘉義一葉餐廳召開第四屆第十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本次會議也是本屆理、監事最後一次的會議,理、監事參加非常之踴躍。

  此次會議有通過兩項重點決議,第一項為修改組織章程中第12條中所書本會會員(代表)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會員人數超過三百人以上時,得分區比例選出會員代表50人以上,再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行使會員(代表)大會職權但其中「得分區比例選出會員代表50人以上」字句並不明確,所以將修改為「每5名會員選出會員代表1名,若連續兩年未繳交會費者,將尚失選舉與被選舉權資格」,本案決議將送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修改章程。

  第二項為本會章程規定,理事名額31人、監事名額9人;然本屆12次理、監事聯席會有8∼9人出席次數低於規定,甚至從未出席過理、監事會議;建議第五屆修改章程之理事名額為23名、監事名額7名、候補理事名額3名、候補監事名額1名,經決議第五屆理監事仍維持理事名額31名、監事9名,候補理事5名、候補監事2名;但第六屆時擬將理事修改為23名、監事7名、候補理事5名、候補監事2名。並送第五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通過後再向內政部報備。

  其餘提案將交由秘書處整合後並執行,此次會議於下午13:20結束本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政令宣導

  【本刊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於97年7月18日函防檢一字第0971472849號文,指示颱風季節已至,為避免災害造成疫情發生,請各酪農戶嚴加戒備,做好防颱措施及衛生消毒等自衛防疫工作,並注意人員及畜禽的安全,以減少損失,如有疫情,也應儘速通報。

  宣導節錄如下,敬請各酪農戶參照辦理:

一、

卡玫基颱風來襲,挾帶大量風雨,導致部分地區淹水恐造成畜禽死亡,為避免造成疫病流行,請酪農朋友嚴加戒備,做好防颱措施及衛生消毒等自衛防疫工作,並注意人員及畜禽的安全,以減少損失,如有疫情,也應儘速通報。

二、

若因颱風造成畜禽舍圍網損害,應請酪農朋友儘速修復,已達圍網之效果,避免疫病入侵。

酪農自助畜產會來幫助

  酪農獲畜產會補助一百三十萬元為產業之最
  【本刊訊】97上半年9產業獲發產業服務費用獎勵金320萬4千元,歷經數年的不斷宣導與發放獎勵金的實際運作後,畜禽各產業已普遍產生認知並落實繳交產業服務費用,96下半年羊乳、蛋鴨、鴕鳥紛紛加入,本(97)上半年牛乳產業不落人後亦加入行列。 

  經中央畜產會核算,97上半年以下9個產業可獲發獎勵金:

  1.  種豬產業44,000元(發放之獎勵金總額不得超過該產業實際報繳之金額)

2.

雞蛋產業230,000元

3. 台灣土雞產業622,000元

4.

番鴨86,000元

5.白肉雞飼養業634,000元

6.

羊乳產業88,000元

7.牛乳產業1,372,000元

8.

蛋鴨75,000元

9.鴕鳥53,000元(發放之獎勵金總額不得超過該產業實際報繳之金額)
   總計:3,204,000元

  為鼓勵產業積極收取服務經費,作為各該產業自行產銷調節用,落實「產業自主、以業養業」的精神,中央畜產會自92年至94年即編列預算,成立「產業服務經費獎勵計劃」,按各產業繳交服務經費數額,每年6月15日與12月15日分兩次核發獎勵金。96年應業界之需求修正該計畫,編列經費650萬元。97年度亦同。目前共有13個產業陸續報繳產業服務費用至中央畜產會為其所設之專戶內。 

  各位酪農朋友今天有這樣漂亮的成績,是酪農朋友的努力與支持,更感謝中央畜產會的獎勵補助。

                          本文內容節錄中央畜產會畜產報導內文

        開會通知

  【本刊訊】本會預定於97年8月20日(星期三)上午10:00假台糖尖山埤水庫江南度假村(地址:台南縣柳營鄉旭山村60號 
       電話:06-6233888)召開本會第五屆第一次之會員大會,歡迎會員屆時踴躍參加。

   備 註:

1.

請持本會所發之「開會通知」入場免門票。

2.

會議主題:○1修改本會章程、○2改選本會理、監事。

3.

遠道者如欲留宿渡假村,可提早委託本會以優惠價代訂房間。

4.

萬丹、里港、高雄有專車接送,請向萬丹集乳站(08-7072063)、陳光雄理事(0953-438279)、里港楊寬裕理事(0922-089218)、高雄李秋冬常務理事(0958-735877)報名。

5.

福寶、二林有專車接送,請向福寶黃德仁常務理事(0937-273806)、二林洪長進監事長(0932-963476)、秀水李崗明代表(0922-306623)報名。

6.

彰化以北未備交通車,煩請參加者參考本會所發之開會通知中ㄉ會場路線圖自行前往,如造成不便之處有請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