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接上期

通過日常點檢酪農機器來改善收益
本文由台灣奧利安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b.進氣口堵塞】

 如果異物堵塞進氣孔,乳流就會不通暢,是導致集乳座內真空壓力低下,榨乳器落下的原因。

  ※ 榨乳前一定要檢查進氣孔

【c.脈動器內部有污漬】

 使用電磁脈動器時,由於污漬的影響鐵芯的移動不暢,導致脈動回數、脈動比率發生變化。是榨乳性能低下的主要原因。 使用空氣脈動

 時器,由於污漬的影響,脈動回數會減少,脈動比率發生變動。

【d.脈動器空氣口有污漬】

 乳杯閉合進行按摩時,空氣就會從脈動器空氣口進入。如果空氣口有污漬就會導致不能充分地進行按摩。按摩不足又是導致過榨乳的主

 要原因。

 

  ※ 脈動器被形容為榨乳機的心臟。 要做到每日檢查脈動器的動作音,定期清掃空氣孔。

【e.脈動器配管真空壓力波動】

 如果脈動器配管的真空壓力有波動,乳杯張開會因為真空壓力波動而有所改變,對於敏感的乳牛就會產生不快感。 可以想到的主要原因

 是相對於脈動器數量,配管尺寸過小或真空泵能力低下。(常見的情況是同時動作的電磁脈動器間距短,配管尺寸小)

  ※ 脈動器配管的真空壓力波動大,真空錶的指標晃動時請同代理店聯繫。

【f.g橡膠管裂口、扁平】

 2連(3連)管、脈動管等如果有裂口出現,真空壓力會下降,榨乳期時乳杯張開困難,導致榨乳性能低下。同?在按摩期有真空轉換為

 空氣的速度過快,增加了按摩期,導致榨乳期?短,榨乳性能低下。(乳杯閉合時相同)

  ※ 我們在很多牧場都發現他們在脈動器管裂口後用透明膠帶纏上繼續使用的現象,作為應急處理辦法是可行的,但是會成為真空洩漏的

       原因,對榨乳的影響也會出現,所以還是要儘早更換。

  榨乳機除了每天榨乳時運轉,清洗時也要運轉,對消耗部品的磨損是很快的。為了預防乳房炎、維持乳質、維持機器性能,做好日常

  點檢和定期更換易耗品是不可?的。  (本文完)

 通過日常點檢酪農機器來改善收益

  這次想從『乳質改善』的觀點,與各位一起探討榨乳機的清洗。 為了產生高質量的牛乳要『乾淨的牛』用『乾淨的榨乳機』擠乳,

  用『乾淨的儲乳設備』快速地冷卻是最重要的是事!!

  一般家用清洗藥劑只是為了洗掉髒了的東西。可是榨乳機洗淨的情況不僅為了洗掉污穢,製造出細菌無法生存的環境也是相當的重要。

  大家都知道牛乳是新鮮食品,不能完全了解牛乳的成分要正確完全的洗淨是不可能的。

 

圖1  牛乳的成分.細菌的繁殖3條件

 

  1個細菌存在於水分:80%以上·溫度:32℃·營養成分充足的條件10小時後變為『100萬個』。要抑制細菌增殖的方法是要去除增殖條件中

  的任何條件。

  因為無法除去牛乳中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條件外以下的3項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

1

 降低牛乳的?度:使用冷棟設備冷卻在5℃以下保存。

2

 除去機器內的營養成分(污穢):去除牛乳會流過的機器的污穢細菌的殘留為『0』。

3

 在擠乳前進行殺菌洗淨讓細菌殘留為『0』。

 為了持續產生高質量牛乳,各位再一次重新評估洗淨的意識也成為相當重要的點。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