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廚  房

 

一、佛羅倫斯奶油香草魚卷

食譜設計:陳峻勝
特  色:
佛羅倫斯奶油香草魚卷用鮮乳去魚腥,包裹香料麵包下去烤,很適合怕腥的朋友食用。
材  料:
香酥的香料麵包捲上做成的魚捲、半條鱸魚去鱗去骨片成菲力、大蒜碎20g、洋蔥切碎10g、白酒20g、煎上色蕃茄、青花菜,特級橄欖油5g、鮮乳50g、起士粉10g、鹽、胡椒粉、濃稠材料(20g麵粉、奶油軟化20g一起調均)。
做  法:
1.
奶油軟化炒香,用大蒜和百里香、麵包粉一起爆香;

2. 鱸魚去?去骨片成菲力,捲香料麵包粉和迷迭香,放入350度烤
    箱烤,15分即可。    
3.
將洋蔥大蒜炒香,加白酒濃縮至乾,加牛奶煮五分鍾,再加
    濃稠材料煮至濃稠狀為醬汁。    

建 議: 要特別注意烤箱溫度,以免烤的過久,將食物烤焦了。

 

二、法式奶油田雞燴飯

食譜設計:陳峻勝
特  色:
田雞跳來跳去活動力強,較之一般雞肉,口感更柔嫩,鮮乳和白酒的調味,容易被田雞肉吸收,而讓味道更鮮美。
材  料:
田雞腿去皮加少許白胡椒粉加150g鮮乳浸一天,大蒜碎20g、洋蔥切碎10g、白酒20g、米15g;煎上色蕃茄、青花菜,特級橄欖油5g、鮮乳50g、起士粉10g、鹽、胡椒粉、濃稠材料(20g麵粉、奶油軟化20g,一起調均)。
做  法:
1.
先將米和大蒜洋蔥碎炒香,加少許白酒縮乾後,加鮮乳煮熟
    調味,撒上起土拌炒即可。
2.
浸泡好田雞腿,沾麵粉煎上色,加白酒放入350度烤箱烤15
    分鐘即可。

建 議:
田雞煎上色時,火候和時間都要足夠,才能讓表皮緊繃,把雞肉內層的鮮美肉汁保留住。

食譜來源:摘錄自農委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