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酪農協會98年青年酪農研習營特別報導

  【本刊訊】中華民國酪農協會於98年11月23日∼11月27日假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新化總所辦理98年青年酪農研習營,11月23日早上開訓典禮由本會理事長顏志輝先生親自主持,與會來賓邀請到畜試所鄭副所長裕信、謝昭賢博士、李春芳博士、蕭宗法博士、陳淵國博士。

  陳淵國博士擔任本會顧問團之召集人及青年酪農研習營班主任,並邀集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新化總所李春芳博士、呂秀英博士、新竹分所李素珍主任;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夏良宙教授、劉世賢教授;國立嘉義大學許應哲教授;國立中興大學魯真教授、莊士德教授;以及本會顧問陳淵國博士、香本穎利博士、李美珠博士、韓國棟先生與本會秘書長吳進隆擔任此次研習營之講師,每一位講師皆以其專業領域為學員做最精闢的演說,使得學員能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最詳盡的資訊與學識,學員也都會利用休息時間與上課老師討論有關產業的專業知識,足以見到未來這批產業生力軍的全神投入,而非是藉此機會去度假,也讓我們見到未來酪農產業的署光。

  雖然五天的學程時間安排匆促,我們希望這是未來酪農產業振興的起跑點,本次青年酪農研習營的學員可以將這五天的精華課程能夠將其所學應用在自家牧場,實踐產學技術合一達到辦理此研習營之最終目的。

  這次研習營舉辦能夠圓滿結束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和畜產試驗所對於我們大力支持,不管是在經費上抑或是在軟硬體設備的協助使得這次研習營能圓滿順利。

  未來本會將繼續向有關單位爭取更多補助計畫辦理酪農研習營,更希望這樣的研習營是永續的,酪農產業才能注入更多的新血,整體產業才不會隨著市場機制的變遷而經營困境被迫結業,希望此次的生力軍是我們的火苗我們的種子,能夠在酪農產業更加的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