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健康的起跑點!」

  【本刊訊】嘉義縣為增進國民小學學童成長所需營養促進健康,並落實縣長教育福利政策,嘉義縣政府自99年3月9日起,凡就讀於嘉義縣公立國小之1、2年級在籍學生,每個星期二提供免費鮮乳(國產牛、羊乳)飲用。

  目前先進國家均支持學童飲用鮮奶,據全世界發展酪農事業的先進國家已有三十七國實施學童乳制度,因為鮮乳最能完整保留其原來的營養價值,讓學童有更多的機會飲用鮮乳以促進生長、維護健康、增強智力。縣府克服財政困難,由年度預算下支應,提供全縣總數10307位1、2年級學童,每個星期二都能有免費鮮奶飲用。

  為了讓全縣的父母知道這個好消息,特別於3月10日在朴子市大同國小召開記者會,說明免費學童乳的政策和願景,縣長巧費心思以活潑親切的牧場女主人裝扮,手推乳牛造型「鮮乳推車」,蒞臨記者會場,配上本會理事長顏志輝協助會場以牧場情境妝點佈置,吸引全校學童的注意,並讓學童知道未來每個星期二都能免費飲用鮮乳的好消息。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調查統計後表示,全縣有53%學童選擇鮮牛乳,35%選擇鮮羊奶,12%表示無意見都可接受。縣府希望學童奶的政策,除了幫助成長期學童需要的營養外,並培養學童飲用國產鮮乳的習慣,以營養價值高的國產鮮乳攝取足夠鈣質及優質蛋白質,讓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贏在健康的起跑點!」。

  p.s嘉義縣張花冠縣長實現競選政見推動學童乳政策,對本土酪農產業有很正面的意義,也激起永續經營的信心。

  中華民國酪農協會代表全國酪農:向您說張縣長您很棒、感謝您!

       顏理事長與張縣長跟與會來賓及小朋友合照

張縣長與顏理事長帶領小朋友餵飼小牛小羊

牛妹妹與楊妹妹以短劇方式介紹飲用鮮乳的好處

                             小朋友快樂飲用鮮乳

張縣長有獎徵答小朋友踴躍搶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