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嘉縣各界聯袂促銷優質國產鮮乳

  【本刊訊】共創健康、效率、永續經營的農業環境,嘉義縣各界於99年7月17日假嘉義縣中埔鄉綠盈牧場舉辦「家畜保險50載成果暨促銷優質國產鮮乳」展示會,縣長張花冠籲請消費者多採購在地優質農產品,以吃的安心、吃出健康。

  縣長張花冠、農委會畜牧處許桂森處長、縣農會總幹事蔡炳坤及本會顏志輝理事長等人皆表示,近年來,國內畜牧產業已由早期農村副業演變為資本與技術密集的農企業經營型態,家畜保險具降低農民養畜風險、加強疾病防治,穩定農民收益,並提升畜牧產業整體形象及確保國人食用肉品衛生安全等功能。

  尤其,在我國成為WTO會員國後,養畜產業面對市場開放競爭,家畜保險工作對養畜農民益形重要,未來仍有賴中央經費挹注農會加強推廣及農友全面參與,期使家畜保險業務更為茁壯。

  縣長張花冠指出,牛乳是鈣質的最佳來源,縣府為增進學童成長所需營養,特於今年3月起提供全縣國小1至2年級學童免費喝鮮奶,並期盼企業界共襄盛舉,讓更多孩子分享健康的喜悅。

  活動中,除了精彩節目表演外,現場並有家畜保險歷史長廊導覽解說及本會協助辦理優質國產鮮乳暨乳製品展示、品嚐,讓民眾深入體驗一場充滿樂趣、健康的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