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令宣導

請酪農朋友深入了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99年 8月4日來函,防檢一字第 0991473865 號 承辦人:林念農

  為有效防範「O型口蹄疫疫情」,請畜牧場落實疫苗注射與了解防疫關係:

  一、注射疫苗可有效防止疫情發生,降低場內發生口蹄疫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二、落實疫苗注射,配合場內生物安全措施,可清除場內口蹄疫病毒。

  三、動物出售時,可避免被環境中潛藏病毒感染。

  結 論:

  一、含較高保護劑量抗原之口蹄疫疫苗,能夠提供較長期的抗體力價。

  二、好好施打口蹄疫疫苗,才能得到群體免疫力,避免口蹄疫疫情的爆發及減少經濟損失。

  農業信用保證基金為漂鳥們提供農業貸款信用保證服務

  農業信用保證基金是於民國72年由中央政府、金融機構捐助成立之財團法人,主要目的是為擔保能力不足之農漁民貸款提供信用保證,增強受信能力,協助農漁民獲得農業經營所需資金,改善農漁業經營,提高農漁民收益及協助參加農業發展計畫之農漁民籌措配合資金,以提高政府農業政策推行績效。截至96年7月底,農信保基金承作的保證案件已達22萬7千餘件,協助農漁民取得資金達2463億元。

  農業信用保證基金推出多種農業貸款保證措施,只要符合申請條件:農會正式會員、漁會甲類會員、農保被保險人、實際從事農漁業生產、加工、運銷、倉儲、休閒農漁業及農漁業發展事業者,或符合農委會農業發展基金各項貸款要點規定的貸款對象,均可申請該基金保證。

  日前,農信保基金為幫助更多漂鳥、園丁學員及農林漁牧相關科系畢業等有心從事農(漁)業經營的朋友,讓更多人可以為農業盡一份心力,協助政府發展農村經濟,活化農地使用效能,推出「輔導購置農地貸款保證作業要點」,累計保證貸款餘額最高為1千萬元。凡年滿20-60歲且符合該基金規定者,就可以申請。

  農信保基金強調,舉凡從事農、林、漁、牧業的農漁民或參加農業漂鳥營、築巢營及園丁計畫結訓學員,若需農業融資,但無力提供擔保品或擔保能力不足,歡迎向各農漁會信用部、全國農業金庫或與該基金簽約之銀行申請,也可打電話向農信保基金詢問,

電話:02-2375-2275、網址:http://www.acg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