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資訊

態度和專業背景是成功養牛的密匙

Louis P. Longo 譯者   林捷刊

  當你決定開始任何一樁生意時,進取心和積極的態度至關重要,而且在成功之前做出一定的犧牲是必要的。在21世紀,創建乳牛場是一項伴隨多種投資的事業。養牛應該被看作一種高技能要求的專業工作,而且需要一定的專業背景和具有成為一名醫生、律師或者工程師那樣的奉獻精神。

  回溯到1885年,W. D. Hoard先生對當時在養牛人圈子中盛行的愚昧無知感到驚訝不已。“這些養牛人根本沒有意識到乳牛養殖跟其他高技能水準要求的行業一樣,也需要相應的專業教育背景。”他經常給聽眾講,“你想僅僅用價值15美分的知識去做價值數干美元的事情?!當律師或者醫生失敗時,你會責備他們教育程度不夠。然而,當酪農失敗時,卻責備天氣、疾病或是生乳的價格,但絕對不會責備自己的知識匱乏。”

  雖然Hoard熱愛乳牛養殖業而且做得非常成功,但是他畢生的主要目的是致力於酪農教育,並協助建設了美國威斯康幸大學農業學院。

養牛需要投入時間  不斷學習

  投身經營牛場意昧著開啟了一個漫長的教育歷程。我敢說:這需要一個年輕人的承諾。但是,先不談年齡,創建牛場肯定需要相當太額的資金投入和專業知識的積累。養牛是一個需要不斷學習的職業,任何一名剛起步的養牛人都需要在生產實踐中不斷學習和積累經驗。

  養牛的教育應該越早開始越好。在讀高二時,我就決定當一名養牛人。我的農業專業指導者師一直鼓勵我儘量多學習有關牧場經營和乳牛的知識。他著重強調了“我們需要持續不斷接受教育!

  那時美國處於大蕭條中期,我向 Hoard先生說明:無論是我自己還是父母都沒有錢供我上大學。對於我的消極想法,他仍然很執著:“Longo!你知道怎麼閱讀對吧?自學只需要一個人擁有讀書的欲望即可。林肯從來沒有上過大學,而且據我所知,好多成功人士都是自學成才。”從此以後,我讀了大量書,而且還在美國康乃迪克州大學上了很多短期課程。

  21歲時,我花錢購買了首批12頭註冊荷斯坦奶牛。我是從哪裡獲得的資金呢?在以後的文章中,我會解釋這點。教育培養往往不局限于書本知識。親自動手進行實際操作所獲得的經驗也非常重要。就好比醫生在獲得醫學博士之前,需在醫院經過多年持續不斷地工作、實踐和學習。

養牛應多和同伴溝通 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

  多和成功的養牛人交流溝通並且一起工作,這樣才能獲得終生受用的經驗。多學習有關育種、營養、獸醫、基礎農業經濟學以及財政管理,這些方方面面的知識都會在牛場經營中用到。有許多關於遭些主題的文章和書籍,而且大學還提供這些主題的相關短期課程,當然,我還得提一下,美團Hoard's Dairyman雜誌也幫了大忙,它已經陪伴我多年。但我得強調一下:作為新手,這種學習應該駐足於當今乳業經濟的大環境中。你一定要將自己的教育培訓和經驗聚焦於“ 人與動物的經濟關係”。在你能將自己的實踐經驗和養牛知識付諸於生產當中之前,你確實需要這些。

  個人態度對於乳牛養殖至關重要。很多年前,各種類型的較場經營都被定位為“最後考慮”的職業,大眾對於“無知酪農”的態度盛行。年輕 時我經常聽到酪農這麼說,“ 我曾經是個無知的酪農。但是如今,無知的酪農已經不存在了。成功的酪農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具有豐富專業經驗,對自己的職業有著積極樂觀的態度。這是事實,積極的態度帶來正確的決策。”如果一個年輕人想發展養牛只是因為想在空氣清新的戶外工作或者喜歡動物,能這樣認為當然很棒,但是這並不能為牛場帶來效益。

  如果你喜歡在戶外工作,那麼護林員會擁有一個更寬闊的空間、更美麗的風景和許多誘人的退休福利。在 動物園做一名管理員還可以讓你和更多種類別的動物接觸,以及帶薪的假期和病假。

  之所以選擇從事乳牛養殖,是因為你希望給家人創造一個美好的生活,而且為你所在的地方貢獻一份經濟力量。如果經 營利潤可觀,那麼清新的空氣和與動物一起工作的愉悅都會隨之而來。

  注意:當你做決策的時候,整個家庭也需考慮進去。養牛需要長期投入而且會犧牲大量的家庭時間。家庭成員同意做出如此大的 犧牲嗎?如果不同意,那麼勸你還是別再考慮通過乳牛養殖來養家糊口吧。因為養牛本身就是一個家族事業,如果沒有家庭的支援,幾乎是不可能做好的。如果自己的配偶或者家人不支持,那麼最好別幹。

養好牛可以辦到!

  如今由於士地、乳牛和飼料的成本投入,很多人可能感覺養好牛對於剛起步經營牛場的人來說是一件不太 可能達到的任務。但我完全不同意。因為當今的經濟環境和1943年的經濟環境基本沒大的區別。事實上,可能與現在相比,那時起步養牛似乎更加艱難。因為當時國家還處於戰爭年代,幾乎所有商品都受到政府的價格控制,45.36公斤牛奶的價格只有4美元。我每小時開收奶車 僅賺45美分。所以,不要跟我說“不可能”,因為我很清楚,現在的養牛大環境比那時更好。

  再次指出:要想在21世紀經營牛場,態度和專業知識至關重要,再怎麼反復強調都不為過。這是一個持續的過程。記住:真正的牧場經營學徒是永還不會畢業的!他要一直持續不斷學習。

本文鏈結:
http://www.dairyfarmer.com.kxyn_ncjy/2012-05-03/52242.chtml
本文轉載自荷斯坦奶農俱樂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