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資訊

中央畜產會李春進執行長於4月16日到任

  農委會畜牧處李春進副處長於本 (101) 年4月16日正式接任中央畜產會執行長一職,中央畜產會王政騰董事長親自主持新任執行長的佈達儀式,並於致詞時勉勵畜產會全體同仁,在新任執行長的帶領下,同心協力、集思廣義,充分體認並扮演好畜產會應有的角色。王董事長也對李春進執行長的能力、品德與修為表示敬佩與推崇,尤其,兩人於農委會擔任的均是副首角色,不僅對副首角色相知相惜,也因公務上近距離的接觸,加深對彼此的了解;對於李執行長於畜牧處副處長任內的鼎力協助,王董事長「看在眼裡、感受於心」。

  李執行長則感謝王董事長過去的愛護與指導,他期許自己就任後,能帶領畜產會扮演好產業與政府間橋梁的角色;李執行長表示,聯合國糧農組織於2002年提出一份題為「畜產發展與平衡」的報告,其中指出許多國家採取補助及行政手段來扶持畜產業,但根本之道應是調整產業結構、提升競爭力;小農與大農的競爭係全球性問題,就臺灣而言,即使是大農,也無法與農業先進國家比,因此,要靠產業團體與政府的合作才能做到平衡。

  中央畜產會也算是政府的一環,所負責的業務,如畜產品的產銷平衡、價格穩定更是業務核心,未來應扮演好橋梁角色、整合各方資源,以提升畜產業的整體競爭力。

李春進執行長 ( 中立者 ) 就任。

本文摘錄自畜產報導第1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