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園地

北統一酪農聯誼會會長交接典禮

  【本刊訊】民國101年10月24日,鹿港鎮和風麗日,北統一酪農聯誼會會長交接典禮在鹿港鎮紅樓餐廳隆重登場,一時間鹿港崇文路上人潮湧動,車水馬龍,真是熱鬧非凡!不僅彰化縣、市甚至其他地區的酪農朋友都踴躍與會,更有行政院農委會畜試所吳明哲組長、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李國華主任、彰化縣政府許天耀技士等政府相關單位長官親臨致詞,業界專家、學者及政商人主紛紛蒞臨會場祝賀,當然本會李萬裕監事長、顔志輝前理事長及吳進隆秘書長等酪農幹部也來到現場共襄盛舉!

  北統一酪農聯誼會自97年 8 月15日成立以來,在前會長洪長進先生的帶領及團隊的支持合作下,秉持為會員服務的精神,肩負為酪農開拓新局面的重任,一步一腳印穩健地走向安定、團結、發展。

  民國101年8月29日,由於前會長洪長進先當選中華民國酪農協會第六屆理事長,為了全力扛起酪協理事長的重任,實現將酪農產業推向更美好未來 的願望,亦適逢首屆會長任期屆滿,洪會長決定把聯誼會的棒子交予一直為酪農產業熱心盡獻的黃德仁先生,因為洪前會長堅信黃德仁會長一定能延續聯誼會成立宗旨、全力發揮運籌帷幄之團隊功能,持續把北統一聯誼會發揚光大!

  黃德仁會長乃華仁牧場的第二代經營人,於民國78年正式投入酪農業,雖然是在極困難的環境下從其父親手中接下牧場的經營擔子,但刻苦耐勞、勤奮好學的人格特質促使他在經營路上突飛猛進,前進的步伐從蹦蹦到穩健,從困惑到胸有成竹,從步步為營到大刀闊斧,全有賴於十年如一日堅持不懈的努力打拼!歲月流轉、物換星移,如今的華仁牧場早已經營得有聲有色,生機勃勃,一度成為同業馬首是瞻、紛紛效仿、全方位發展的牧場,亮麗的成績、輝煌的成果更在業界贏得滿滿的肯定及政府的多項嘉獎。這一切無不歷歷見證了黃會長的毅力及魄力!

現在我們一起來分享黃德仁會長當選感言:
  
接任第二屆統一北區酪農聯誼會會長,承蒙酪農的看重,其實酪農界,能力在我之上還有很多,大家謙讓,將棒子交予我,我只好恭敬接下。

  酪農第二代、第三代已經陸續接棒,現今飼養技術已經朝向資訊化邁進,職場教育訓練有其必要性,不管是現場工作人員專業知識與技術的提升,還有管理者領導層面的加強學習,都是聯誼會往後要努力的目標。

  洪前會長長進兄,四年來將聯誼會帶上軌道,是我學習的榜樣,我 會用心和酪農朋友共同努力,讓聯誼會穩定成長,廣納酪農朋友的意見和提議,加強酪農間親屬聯誼,與酪農共創合諧快樂的工作環境。

  用心將牛養好,當然是酪農的本分,政府部門的支持,學者專家的指導,也是不可或缺的;與乳品廠溝通協調,達到廠農雙贏的結果,有賴所有酪農的支持,一個人力量有限,要靠大家共同協助,才有辦法將事情完成。

  雖然自己懂得不多,但是「不要小看自己,機會在自己手上。」是我常拿來鼓勵自己的一句話,與大家共同勉勵。
  接任會長,感謝有兩位弟弟的支持,將牧場內大部分工作全力扛起。
  未來的路上,希望所有酪農朋友一起努力,為我們美好將來開創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