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與展望

推動E化管理牛場 加強利用本土芻料

  酪農產業回顧101年,消費者對國產鮮乳的品質肯定。廠農合諧,乳廠採取三年~五年長期合約增加生乳收購的穩定性讓酪農經營更真信心。政府對產業的輔導教育酪農戶對新知的需求及接受度使牧場經營 更科技化、減短工時、提升效率並能增加乳產量降低成本創造更加利潤,流行熱較100年度更嚴重發生,造成酪農戶經營損失,通報系統與對症施藥,必須加強宣導教育,做好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
  中華民國酪農協會,皆由酪農戶所組織的農民團體,展望102年,本會秉持適時、適當的反應產業心聲,配合政府政策加強新知教育,穩定市場需求、創造利潤、祥和經濟社會,讓路農戶永續發展經營。

( 一 )

推動酪農牧場E化管理,加強預防醫學概念,提升牧場經營效率。

( 二 )

本土芻料、品質穩定的飼養需求,酪農與草農的經營共同體,開創共榮共存的夥伴關係。

( 三 )

配合政策,爭取誠聘專家學者下鄉服務,發掘問題,適時解決及反應相關主管單位。

( 四 )

宣傳國產鮮乳,研發生乳相關商品,尋求國外市場創造商機。

( 五 )

利用土地活化政策,改變飼養模式,加重本土芻料需求,降低生產成本。

( 六 )

促進會員情誼,經驗分享共創利潤,以利產業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