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酪農協會

102年11月酪協會務工作報告

11月01日

洪理事長與吳秘書長至花蓮瑞穗農會出席行政院農委會召開的會議,並參訪花蓮地區酪農戶,將他們的經營心聲轉達給主管單位作為政策參考。

11月02日

吳秘書長至彰化福興農會餐加彰化牛奶節活動。

11月03日

洪理事長率同理監事及吳秘書長參加彰化牛奶節活動。

11月05日

本會藉台南市柳營區農會辦理行政院農委會牧場管理科之講習會。

11月06日

本會藉屏東萬丹生乳合作社辦理行政院農委會牧場管理科之講習會。

 11月12日

本會在彰化縣福興鄉華仁牧場社辦理行政院農委會牧場管理科之講習會。

11月13日

本會在雲林縣崙背鄉農會辦理行政院農委會牧場管理科之講習會。

11月19日

吳秘書長至台北參加行政院農委會牧場管理科業務會議,並了解商業周刊將要報導事件及因應對策。

11月20日

洪理事長因應商業周刊對牛奶的不實報導事件接受 TVBS 及東森等媒體的採訪。(洪理事長應對商周不當不實之報導,在第一時間組織危機因應小組,成員含吳秘書長等)。

11月20日

苗栗酪農戶四方牧場蔡南先生上TVBS-2100電視現場解答,對酪農產業有正面回應效果。

11月21日

吳秘書長至台北參加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召開的會議,並了解防檢局對商周事件因應。

11月21日

洪理事長至台北參加行政院農委會召集乳品公會對商業周刊事件因應及回應社會大眾之聲明稿擬定會商。

11月22日

洪理事長、顏前理事長及張秘書前往台北參加行政院農委會召開的「市售牛乳標示與售價消費者保護機制」研商會;吳秘書長至屏東洽商公務。

11月25日

本會在嘉義一葉餐廳由洪理事長要求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因應商周對牛奶不實報導事件充分授權及處理方向和原則。

11月26日

洪理事長率酪農幹部會同台灣區乳品公會及乳業協會聯合召開記者會,嚴斥商周不實報導,打擊產業多年來的努力,並發展聯合聲明,強調農委會與衛福部的檢驗結果,國產鮮乳安全無虞,政府還給整個產業清白。會後對商周之後續處理動作研討。

11月27日

本會對商周寄出律師信函,要求商周 7 天內回應答覆,還酪農產業公道!

11月28日

本會對銘傳大學陳良宇副教授寄出律師信函,要求商周 7 天內回應答覆,還酪農產業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