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酪農協會

102年12月酪協會務工作報告

12月01日

本會召集臨時理監事會及相關資料,因應商周事件之演變,包話研商應對各種事態發展之沙盤推演及寄發律師函等動作;此次事件感謝行政院農委會各級長官和行政院衛福部等單位、友善媒體及專家的協助!

12月02日

產業基金會針對商周不當報導召開委員會,全體一致表決採取強烈應對,支持並配合產業團體因應動向,決議提撥部份基金作為事件因應之用,先訂案新台幣貳佰萬元做為運作金。

12月04日

本會在臺中市東勢區東勢林場召開酪農共識營及第六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決議對商周提出告訴並不排除抗議行為。

12月13日

本會聯合乳協共同對商周提告,要求商周刊登平面媒體四大報道歉啟示及賠償新台幣壹仟萬的名譽損失求償金以外 (求償金全部捐贈弱勢慈善團體),還要召開記者會昭告社會大眾。( 發生商業周刊不當及不實刊登後,洪理事長率酪農幹部及吳秘書長做適時、適當的因應)。

12月18日

洪理事長召集酪農幹部在本會召開乳評會會前會。

 12月19日

洪理事長、黃燕良前理事長、李全弘常務理事、張正杰會長四名酪農代表委員至中央畜產會參加乳評會。

12月20日

吳秘書長參加台大外籍勞工至本國從業,專家研討會及開放外勞工作之可能性,提出建議呈報相關單位參考。

12月20日

洪理事長參加彰化區酪農聯合產銷班會,會中提報本會處理商周不當言論的因應方針。

12月23日

洪理事長參加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乳成份檢驗儀器啟用典禮。

12月26日

吳秘書長參加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新化總所活動及拜訪交換年度作業計畫。

12月27日

吳秘書長參加嘉義縣政府優良畜牧場記者表揚活動。

12月28日

吳秘書長至南投縣陳慶安理事之牧場作下鄉訪查及了解產業問題,研商相關處理方案。

12月31日

洪理事長率吳秘書長參加高雄市酪農聯合班會,洪理事長報告本會會務及對商周不當刊登的處理原則及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