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簡介:廣式雙皮奶口感細膩潤滑,是四季皆宜的健康牛乳美食,冬天可以熱吃,香滑可口,夏天則可
           放入冰箱冷藏,涼涼的吃口味更佳。

 

【材料】

 

1、

國產牛奶500ml

2、

雞蛋2∼3個

3、

白糖約20∼30g(可按個人口味調整甜度)

 


 

【做法】

 

1、

牛奶煮到微沸,倒入2∼3小碗中冷卻。

2、

將奶糊鏟起放在盤內攤平,冷卻後置於冰箱內,使其進一步冷卻變硬(一般都是頭一晚先作好放入冰箱,第二天來使用)。

3、

拿一個大碗,剝下蛋清,加糖攪拌。注意:蛋清一定要打散打勻。(剝蛋清也有技巧,蛋殼敲一個縫,讓蛋清慢慢漏到碗裡)3、用筷子輕輕挑開冷卻好的小碗牛奶奶皮,把下麵的牛奶全部倒入有蛋清的大碗裡。

4、

小碗牛奶倒完,奶皮就沉在碗底,千萬不要把奶皮弄破。

5、

倒出的牛奶加糖蛋清攪拌均勻後,仔細注入有奶皮的小碗裡,奶皮會慢慢的浮起來。

6、

然後把牛奶放鍋裡隔水蒸10∼15分鐘,最好是碗上包一層保鮮膜。

7、

蒸好的奶冷卻,又結一層奶皮,成雙皮奶。


  
小訣竅

    可以在蒸好放涼的雙皮奶上鋪撒葡萄乾、紅豆沙、甜桂花等等,亦可把香蕉或香芒打成泥澆在上層,做
  成水果口味的雙皮奶,可依個人喜好自己靈活調整口味或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