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廚房
 

菜譜簡介:
   沒有烤箱,沒有烘賠基礎的同學也可以輕鬆做甜點了。這款木糖杯蛋糕很簡單只有三款材料,做法也超極簡單,可是它卻非常美味。酥鬆可口的
 餅乾屑配上香滑細膩如霜淇淋的鮮奶油,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的感覺。我平時只是做的多,吃的少,這回都一天內吃了兩杯。怪不得它成了很
 多私房蛋糕的熱賣甜點。

【材料】

 

              慕斯杯4杯(尺寸:頂75mm直徑,底52mm直徑,高度70mm直徑)

   材料:消化餅乾150克、動物鮮奶油350克、煉乳65克

 

【做法】

 

1、

準備材料,動物鮮奶油、煉乳、餅乾。

2、

將餅乾先用手掰成小塊狀。

3、

用攪拌柵將餅乾攪成碎屑,可以使用機器的?點動功能,多覺幾次。

4、

動物鮮奶油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攪打,打至鮮奶油成半固體的狀態(圖6)。

5、

加入煉乳(圖7)再繼續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攪拌3分鐘左右,至煉乳和淡奶油溶合即可。

6、

取出幕斯杯,用湯匙挖一些餅乾屑平鋪在杯底。

7、

裱花袋裝入大號圓嘴擠花嘴,將打發鮮奶油裝入裱花袋中,在幕斯杯內擠一圈淡奶油。

8、

再在淡奶油上平鋪一層餅乾屑。再擠一圈淡奶油,如此反復一層餅乾屑,一層淡奶油,將幕斯杯鋪滿即可。

9、

每鋪一層餅乾屑用湯匙壓平整一下。將做好的甜點移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即可食用。

 

  【小訣竅】

1、

看網上做的同學都是用瑪麗餅乾單是奧利奧餅乾。我這裡用的是嘉士利的早餐餅,後來不夠用了,我用了自製的全麥餅乾,發現自製的餅乾做的口感車好。

2、

動物鮮奶油在打發前要提前放冰箱冷藏8小時以上,打發至6分發的時候再加入煉乳比較容易打發,加入煉乳後就不要再過度攪拌了,6分發的鮮奶油口感比10分發的鮮奶油要嫩滑。但是又不能打不發,液態的鮮奶油會把餅乾浸濕那就糟糕了。

3、

現在的天氣比較冷,做好後可以直接吃了,不需要再放冰箱。天熱的時候放冰箱冷藏過會有霜淇淋般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