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本刊訊】今年5月初,味全酪農契約戶辦理環島聯誼自強活動,讓酪農朋友們於繁忙的牧場飼養工作中偷閒,相邀一起走進大自然的青山綠水,在風光明媚的山林曠野中去領略生活的真善美!

  本次酪農自強活動,不管是透過台灣海岸的碧海藍天、花東的山巒翠谷、宜蘭的林泉瀑布、深潭清影、遠島礁帆,還是藉由南北都市的繁華熱鬧以及生態自然璞真,都在環島的愉快旅途中緩緩地調整著旅者的思緒、輕輕地喚醒遊者歡欣,讓我們辛勞的酪農們慢慢地梳理著疲憊、漸漸地恢復著活力,得以更強健的身心回到各自牧場工作崗位。使參加的酪農在飽覽秀麗山川之餘,也同時藉此機會去吸收外界新知、拓展求知視野、增進酪農間的交流,並觀摩其他產業不同的經營方式及信鑑其成功的寶貴經驗。

  常言道:休息是為走更長遠的路,勞逸結合已被各行各業視為產業遠航利器或經營的成敗關鏈,反觀我們酪農產業,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繁瑣的飼養生產程序,加上複雜艱辛的經營管理事務以及酪農業的行業特性,致使相對的壓力產生在所難免,長此以往我們酪農朋友身心皆會累積負荷而倍感疲憊,適當的休息與放鬆方式是有效的紓壓解困途徑,大家都很清楚,以健康的心身投入生產、以樂觀的心境面對現實、以積極的態度解決困難,這也是我們酪農們迎接產業挑戰、邁向經營新前景的常勝法門。

  期許我們台灣現代酪農能適當巧妙安排生活作息,多關心自己的產業動向,多參加業界研討講習或養殖交流等活動,提昇管理技能及飼養效益,以快樂養牛人的姿態輕鬆譜寫牧場永續經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