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園地

  嘉義縣長張花冠鼓勵小學生多喝牛奶,但即使在營養午餐提供,也只是一個星期供應一次,為了照顧偏鄉孩子,辦公室設在嘉義鹿草的酪農協會決定,2016年起每學年都會免費送鹿草鄉的每位孩子,1人1瓶鮮奶和1罐奶酪,雖然數量不多,但就希望拋磚引玉。
重寮國小學生vs酪農協會秘書長:「來小朋友(謝謝),好小朋友多喝牛奶喔!」

  在地酪農生產的鮮奶和奶酪,直送到重寮國小的教室裡,這裡5年級的小朋友只有3位,課餘正好肚子餓,鮮奶一杯接一杯,來送鮮奶的是辦公室設在嘉義鹿草的中華民國酪農協會,在在地議員的居中牽線下,要回饋偏鄉。
義縣議員林沐惠:「好好讀書喔!喝了這個更聰明。」
酪農協會秘書長吳進隆:「讓我們小朋友多喝本土鮮奶,這樣的話能夠增加我們的營養。」

  儘管目前只有鹿草鄉,不到510位國小學生受惠,但這也算得上是拋磚引玉的溫暖,主要就是因為嘉義的鹿草不只人口外移嚴重,光是重寮國小,出自隔代教養、新移民家庭和弱勢家庭的孩子就估了52%,經濟能力相對弱勢,鮮奶和奶酪是最適合的營養補給品。
重寮國小學生:「鮮奶冰冰涼涼的很好喝。」

  重寮國小學生:「我想要長到180公分,所以我要多喝鮮奶YA。」
目前酪農協會的能力,只能1年送1次,範圍也暫時定在鹿草,每人1瓶帶回家,家人都可以一起分享協會的用心。(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

推廣國產鮮乳從幼年紮根

  ↑後排左一縣議員林沐惠、後排左二
     後塘國小葉炳成校長、後排右一吳
     秘書長夫人、後排右二酪協吳進隆
     秘書長。

  ↑後排左二酪協王佑洲員、
     後徘左三嘉義縣
政府畜產科
     林珮如科長、後
排左四鹿草
     國小吳宗成校長
、後排中立
     者酪協吳進隆
秘書長、後排
     右二吳秘書長
夫人、後排右
     三縣議員林沐惠

↑縣議員林沐惠、竹園國小校長陳建裕
   、酪協吳進隆秘書長與全體師生合影
 
   

感謝民視記者鄭榮文先生,全程拍攝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