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酪農協會

 

10月02日

王佑洲專員至農委會參加「107年畜產生產目標會議」。

10月03日

本會洪理事長、吳秘書長至高雄參加統一南區酪農聯誼會年度餐會。

10月06日

本會洪理事長、王佑洲專員至彰化參加統一北區酪農聯誼會中秋聯誼活動。

10月12日

王佑洲專員至農委會參加「研商化製場污染防治與環保業務協調會議」﹔吳秘書長、會計王美芝小姐參加嘉義縣六腳班乳牛產銷班聯合班會。

10月12-13日

吳秘書長至雲林縣參加「106年度第2次全國草食動物防疫業務聯繫會議」。

10月13日

王佑洲專員至新化畜試總所參加「牧草國際趨勢與業者需求座談會」。

10月19-21日

本會於嘉義市勞工育樂中心辦理「青年酪農培育養成實務訓練營-大專組」。

10月23日

吳秘書長、王佑洲專員參加嘉義縣民雄乳牛產銷班班會。

10月25-26日

本會於臺南市白河區關子嶺新紅葉山莊辦理「106年度全國獸醫師共識營」。

 

會訊本會(酪協)參加中央畜產會「2017全國禽畜產業團體產業升級座談會所提建議案會議記錄

  1. 由於溫室效應,天氣越來越熱,因此可否請專家研究相關的降溫措施。
 
2. 畜牧場土地取得愈發不易,有些酪農已經營幾十年,而後周圍土地可能由於地目變更而有新遷入的居民,卻因環境議題而使飼養戶
      被迫不得增建等諸多問題產生,如許多地方政府自治法訂有隔離300公尺的規範就是一例。故期盼政府在核發牧場登記時,要先瞭
      解牧場與新設建築先來後到的問題,以免產生「乞丐趕廟公」之現象;或是飼養場只要取得周圍鄰居同意後,即可飼養。
 
3. 農業除提供人類生活所需產品外,也具有安定社會及容受失業的功能,希望政府能重視農業的價值。
 
4. 臺灣與其他國家陸續簽訂雙邊貿易,亦對產業造成衝擊;例如台紐貿易協定簽署後,農業部門曾允諾會增加預算經費來協助產業,但
      實際並沒有增加相關經費,希望政府能兌現先前允諾。
 
5. 目前產業基金收取有困難,除非公權力的介入,抑或規劃較具公平性的產業服務費收費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