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一年度獎勵先期離酪及淘汰乳牛執行要點

  〈本刊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中部辦公室為獎勵先期離酪業已於91.3.26農中高四字第09110、80066號列文摘錄如下

一、 請貴轄酪農有意願離酪者應於本(九十一)年四月三十日前向所在地縣市政府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二、 本劃計係優先獎勵﹁自願離酪者﹂,因此,為使後續﹁淘汰乳牛﹂作業能順利完成,請有意願離酪之酪農應於期限內檢附申請表向各縣市政府提出申請。
三、 本計畫有關經產牛(泌乳牛+乾乳牛)頭數計算則以九十一年元月份之泌乳牛、乾乳牛及有孕女牛合計數頭資料為上限,審查小組現場審查時,若頭數減少,則以實際頭數計算;另「離酪切結書」中「……本人在臺灣地區及本牧場土地在六年內皆不再飼養乳牛」一併修正為「……本人不在臺灣艴區再飼養乳牛;原牧場土地六年內不提供任何再飼養乳牛」。
租賃台糖公司土地種植牧草案
〈本刊訊〉本會自九十年即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建議由該會出面與台糖公司接各台糖土地釋出租賃酪農種植牧草安,經協商一年多台糖公司91.3.20糖原字第9133401008號函文如下:
一、 有關中華民國酪農協會擬開拓乳酪業生產牧草乙案,本公司同意配合辦理。
二、 本案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薦代表與本公司會議協商獲得共識,由本公司提供適當農場土地依本公司自營業農場企業化多角經驗其他作物實施要點,以委託生產方式與個別酪農簽訂合約、期限三年。
三、 台糖公司規劃種植牧草面績明細表2份(如附件)及請各縣市酪農依據各縣市之廠別,上網公開招標敬請各縣市酪農統計所需之面積級,即日起聯合酪農推派一人上網投標,敬請酪農速速密切注意上網招標日期。

台糖公司規劃種植牧草面積明細表

廠 別 課 別 農場別 種植面積
公 頃
月 眉 農場課 后 里 262.37
外 埔 316.48
合 計 578.85
溪 湖 農場課 大排沙 194.31
萬 興 21.25
元 埔 51.21
溪 洲 95.2
合 計 361.97
虎尾(斗六) 原料課 溝子壩 25.86
合 計 25.86
北 港 農場課 下 寮 18.43
蔡 厝 30.77
宜 梧 54.15
合 計 103.35
仁 德 農場課 白 埔 326.65
合 計 326.65
南 州 農場一課 大響營(放牧區) 191.00
興華(放牧區) 393.00

合 計

584.00

公司計

1980.68

本 期 廣 告 贊 助 商

第四版: 足舜有限公司
  大強畜場自動洗設計裝配有限公司
  鼎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明中有限公司
第五版: 日田環境有限公司
  一路發畜牧企業公司
第六版: 祥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正強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芳盛五金工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