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季剩餘乳酪農協會責無旁貸全力設法解決

  (本刊訊)多年來暖冬季剩餘乳的問題一直都是酪農朋友心中的痛,增產報國的口號最近比較少聽見了,是否意味著我們的生產真的是夠多嗎?更切確的說,我們的牛乳真的是生產過剩嗎?是否有分配不均的問題,今年酪協對於剩餘乳的問題處理方法如下,懇請各位酪農朋友多多支持。

  首先酪農朋友自己預估,12月至明年3月底止,將配額以外剩餘乳量報給各產銷班班長,班長收集各班員的剩餘乳數量轉報各聯誼會,以乳廠為單位彙整報給酪協,由酪協出面再與農政單位協調,該如何處理。因為不知確切的剩餘乳數量,農政單位也拿捏不準因應的對策,數量如果不多,可以找廠商增加一些些產能。如果數量真的很多再想另外辦法,如台南縣的學童乳或是噴製成乳粉援助國外友邦國家,也是一種方式。

吳秘書長榮退

  (本刊訊)本會前吳秘書長佩勳於11月30日退休,吳秘書長是本會創始的祕書長,以其豐富的行政經驗十幾年來將協會建立成一個有制度的協會,甚獲酪農朋友的肯定。

吳秘書長服務期間之績效:

一、

個人曾獲內政部八十七年工作評鑑工作績效優異獎,獲獎牌乙面。

二、

團體(本會)曾獲得內政部八十四年、八十五年、八十六年、八十七年、九十年、九十一年、九十二年等七年評鑑為甲等社會團體績優獎,獎牌七面。

三、

服務期間處理事務,克盡職守,工作不宜餘力,甚少休假,經統計十年來休假未超過一個月。

四、

吳員服務本會十年九個月,自行負擔勞健保費,為本會節省經費約新台幣貳拾萬元整之支出。

五、

吳員經營鹽磚委託受益多年為本會經費開源,該受益金額全納入本會準備基金與彌補每年度不足之經費計新台幣貳佰伍拾萬元。

於11月30日本會理監事聯席會,黃燕良理事長頒金盾乙面,「功在酪農」,洪長進監事長,頒退休金。如下圖照片

 

 

雪中送暖 光泉捐牛奶

光泉牧場 捐贈一萬箱牛奶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前年底取消貧困幼童營養改善方案,使得全省家扶中心的學齡前三千位孩童,每月可以分配到一公斤奶粉的補助因而終止。光泉牧場公司得知這件事之後,立即捐贈一萬箱 (二十四萬包) 的保久乳給家扶基金會,讓受其扶助的國小以下的孩童每人一箱,在寒冬中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中國時報  93.11.25

  新任秘書長黃宗奇已完成聘任接替原吳祕書長職務,並於今 (九十三)年十二月一日生效。

新任秘書長黃宗奇之籍貫、單經歷如下:

一、

黃宗奇:台灣省彰化縣人、38.09.21生、中興大學畜牧系畢業與東海大學地政班及加拿大國際家畜管理學校結業。

二、

彰化市農會企劃專員、臺灣省農會乳品加工廠品管員、和信興公司(元寶牌)飼料研究員、陸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畜牧牧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