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第一次常務理監事聯席會議

  〈本刊訊〉本會第四屆第一次常務理監事聯席會議於十二月二十日假柳營八老爺牧場舉辦。

一、討論提案:

案由(一) 剩餘乳處理事宜,討論案。

說明:1.

煉乳加工費用+砂糖+桶子,去年報價533元/桶。

2.

一桶煉乳24kg使用生乳65kg×533元/桶÷65kg/桶=8.2元(每公斤生乳做成煉乳加工及材料費用)如處理1000噸生乳加工費用要820萬元。

決  議:

先將一部份生乳委託加工廠製成煉乳、一部份牛軋糖、一部份做成保久乳。
案由(二) 剩餘乳收購價格,討論案。

說  明:

現乳品工廠將剩餘乳以6-7元收購,運費自行負擔。

決  議:

剩餘乳每公斤價格訂為7元,運費、加工費用盼由農委會出錢,並將加工品全面回收回去。

二、臨時動議

案  由:

本會會計劉小姐申請離職案。

說  明:

劉員在職期間自民國八十三年九月六日至九十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計十年三個月,依規定服務以十年計算。

決  議:

由理事長與秘書長依勞基法規定處理。

三、主席結論:

(一)

養牛廢水放流水標準,以農委會與環保署兩單位共同做試驗,以免標準不一。

(二)

戴奧辛事件的處理,要求環保署同時公佈其他肉類、蛋類、雞、鴨、魚-等的含量標準,不能只公佈牛乳含量標準。

(三)

冬季剩餘乳如何有效的處理:一、做煉乳,二、牛軋糖,三、保久乳。

四、散會:下午十三時三十五分。

統一公司的愛心

  〈本刊訊〉統一公司酪農課長陳裕佳等一行人12月21日上午10時赴彰化縣政府與縣長機要秘書、畜產課長、教育局人員等協商供應低收入戶學童鮮乳事宜,酪農協會理事長黃燕良先生亦與會極力爭取彰化縣政府能全力協助剩餘乳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