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務必確實依規定施打口蹄疫疫苗

  〈本刊訊〉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來函,在尚未確認口蹄疫病毒清除及政府未正式宣布前,養畜農民務必確實依規定施打口蹄疫疫苗。落實口蹄疫撲滅計畫,我國才有可能「口蹄疫非疫國」。

限制酪農交易收乳公司被 75萬

酪農戶要自行處理配額外的生乳

  〈本刊訊〉據報載國內某知名收乳公司被公平會罰75萬元,公平會表示,若酪農戶未依約定配額交乳,本應自行負責無法履約的責任,但已依約履行的酪農戶應有利自主權,處理配額外的生乳。這意味著酪農戶必須,有計劃的生產生乳,超過配額的生乳則必須自行處理,或組合作社運銷處理。收乳公司表示,尚未接獲公平會正式公文,不清楚違反公平法詳細內容,收乳公司強調、公平會所指的生乳收購合約書是92年度的合約書,該公司今年與酪農簽訂的生乳收購合約書,已完全依照公平法進行修正。

 會務報導

一、

本會向柳營鄉農會洽租旅客諮詢中心(原集乳站亦是本會前辦公室地點)做為新辦公室預定于元月份搬遷。

二、 行文各產銷班長為協助酪農解決冬季剩餘乳,本會特建立處理機制,請各產銷班 配合。
三、 十二月二十日召開常務理監事會協商冬季剩餘乳處理方案之探討。
四、 本會行文農委會、中央畜產會、乳品公會,盼望農政單位協調歸還將酪農扣除之冬期每公斤1.5元,以利酪農經營。
五、 十二月二十八日黃理事長至中央畜產會參加「召開九十三年度中央畜產會生乳(牛乳)價格評議委員會」。
六、 黃理事長至嘉義縣政府農業局參加召開農作(畜產類)產銷班設立及輔導事宜會議。
七、 黃理事長、黃秘書長及邱黛君參加農委會畜試行舉辦「九十三年下半年產學技術交流系列活動」之一「牛奶多元化利用研討會暨品嚐會」。

 

年關近!騙術多

〈自由時報93.12.24〉

假綁架真勒索 電話行 天下

佯裝綁了小孩 電話詐財 冷 靜接到小孩哭喊電話   不要先叫兒女名字 
鎮 定確認是否為自己小孩 並儘速報警

  (記者劉婉君報導)快過年了,最近有不少民眾突然接到半路認父親,母親的電話,原來試詐騙集團成員,佯裝兒女遭綁民眾勒贖,警方提醒民眾,接到類似電話,千萬不要心慌,也不要主動叫出兒女的名字,趕緊向警方諮詢查證。

  隨著過年的腳步接近,詐騙集團行騙電話不斷響起,最近台南縣市地區有許多民眾都曾接到類似電話,來話者有男友女,聽到接電話者是男聲,就會以悲慘的叫聲哭喊爸爸,我被壞人捉走了,快來就我 ,若是女性接電話,對方劈頭就喊『媽媽』,電話那端還有打罵的背景聲。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以亂槍打鳥的方式,打電話佯稱為受話者的兒女,謊稱遭綁,利用被害人擔心兒女的心情行騙,連專門偵辦詐騙案件的刑事組偵查員,也曾連續兩天接到類似的電話,日前有一位民眾拿著行動電話到學甲警分局刑事組報案,員警接過電話稱受話者已向警方報案,對方以三字經破口大罵後即掛掉電話。

  警方指出,這類詐騙電話對象不限行動電話,也有一般室內電話,台南吳姓民眾就曾在家中接到類似電話,對方還透過大樓管理員傳話給屋主,要求屋主回覆電話,受話者如果一心慌,脫口說出兒女姓名時,千萬要鎮定對方就會順事答是,因此,民眾接到類似電話時,千萬要鎮定,不要主動喊出兒女的名字,可立即向警方諮詢查證。

  麻豆警局也提醒民眾,除了不斷推陳出新的詐騙手法之外,舊式以郵寄假的中獎通知手法,也有捲土重來之勢,最近麻豆分駐所接獲一民眾遭此手法詐騙八十萬元得逞,對方還寄來千元禮券及抽獎存根企圖博取被害人信任,民眾應秉持不貪心的原則,才能避免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