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年度酪協處理剩餘乳 第一階段圓滿完成

首先感謝:

中央畜產會經費(生乳運費)支持!
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行政支持!
台農加工廠鼎力相助!
台南縣酪農牛乳生產合作社協助稅務工作
當然最重要是各位酪農朋友的配合!

  本次剩餘乳收購作業感謝各縣市理監事的協助:桃竹苗地區黃春喜,中投地區 陳慶安、彰化地區 許書添、鄭瑞福,雲林地區 張敏聰、李錦源,嘉義地區 黃寬政,台南地區黃燕良、黃博政,高雄地區 李秋冬,屏東地區 楊寬裕、李正信、陳光雄等。

  協助處理總乳量約600噸,製成煉乳1000桶。
  乳款已完全發放完畢,穩定市場,皆大歡喜!
  暖季若有需要協助專案處理(非製煉乳)請速來電。

△ 經產牛50頭以下,日配額乳量300公斤以下,有意接受政府補助離牧的牧場,請洽協會
  登記統籌辦理。

  酪農產業發展基金
    成立與繳費方式將於酪農共識營決定

  【本刊訊】酪農團體一直苦於無產業基金可協助酪農事業發展,自本會前吳理事長明選先生及顏理事長志輝先生,均努力摧生酪農產業基金,在中央畜產會未成立前,也曾籌到五百萬元左右基金,但後因政策更替,誤以為畜產會基金能將酪農基金納入,但似乎與現實有所差距。

  然而,推動一個屬於酪農團體、自主參與、公開管理、資源公平分配的產業發展基金,是刻不容緩的工作。但是基金成立與否,全端賴酪農是否有共識,因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於今年編列預算,將協助辦理兩場共識營。屆時懇請各位產銷班長及相關幹部踴躍與會,提供意見。倘若可達成一致共識,酪農的救命丹將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