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快訊  台南縣政府關心您

 【 本刊訊 】台南縣政府於4月18日假六甲鄉金園餐廳,召開94年度「台南縣畜牧獸醫基層工作人員及家畜禽產銷班幹部產銷業務聯繫會議」,會中蘇煥智縣長頒獎表揚本縣八戶榮獲93年度5顆梅花績優乳牛場,計有謝金堂的八老爺牧場、王炎釧的宜釧牧場、陳保存的育立牧場、陳新助的浤安牧場、張良治的張良治牧場。另外還頒獎表揚本縣推動畜牧產業有功人員,其中包括酪農界黃燕良、陳義宗、王鴻霖、謝金堂、甘智仁等人。

專業貸款對象資格、金融機構一覽表

貸款種類

貸款資格

經辦單位

貸款期限、額度及利率

還款方式

 改善酪農
 經營貸款

  各縣市政府備案之酪農戶,
  並具備
       1.收乳證明
       2.無結核病及無布氏桿菌
      檢驗健康證明。
      3.領有牧場登記或已取得
         容許使用者。

 中國農民銀行
 台灣土地銀行
 合作金庫
 設有信用部及
 依法承受農會
 信用部之銀行

   1.購買牛隻最長5年
   2.營運週轉金3年
   3.每頭牛最高核貸5萬,
      每戶最高250萬
   4.利率目前為2%

   本金:每半年1期分
               期攤還,貸
               放滿第1年償
               還第1期
   利息:每半年繳付
               1次

  會議報告事項有:專案貸款、牧場登記、畜牧場安全用藥等六個項目。其中專案貸款一項中包括「改善酪農經營貸款」,台南縣目前尚有1,750萬貸款額,請有意貸款的酪農業者洽當有信用部之農(漁)會或相關銀行分行查詢。右則表格僅供您參考。

聯購起跑..邀您同行

 【本刊訊】光泉酪農聯購會於4月20日假八老爺牧場召開本年度第一次委員會,檢討一年來的業績得失,並研商未來工作方向。

  本次會議由王主委主持,出席者有酪協理事長黃燕良、前理事長顏志輝、前會長趙主全、及各地推選出之委員;光泉公司梁課長亦專程前來關心。
  會中除討論既訂議題外,臨時提議一新構想:每月定期舉辦一場專案促銷,命名為「八老爺牛墟」的定期聚會。
  古人買賣時興趕集,現在亦有市集、墟市。一、二十年前,酪農朋友在每月逢1、4、7趕往鹽水牛墟,逢 2、5、8 趕往善化牛墟購置牛舍必需品;時至今日,也有酪農亦或如此,當成生活中之一部份。
  而「八老爺牛墟」即每月選擇一天,邀請有相同理念的酪農,一起吃個便餐、談談牛經、物資必需品,共同選擇幾項大宗物資,凝聚一個量,邀請經銷

商前來議價,談成後立即下訂單。我們亦有一構想,讓一些牛舍用品有關之攤販(如牛繩、藤條、傳統牛馬藥等)像牛墟般擺攤販售。

  希望你也前來參與趕集的活動,使這個市集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便可?美華爾街,成為酪農資材採買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