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美食廚房

  【本刊訊】牛奶富含鈣質、蛋白質和維生素B群,營養價值極高,現代人都很注意養生,國人漸漸把牛奶融入美食料理當中;牛肉含有豐富鐵質和蛋白質,而且牛大都吃草,相較其他紅肉動物肉品,牛肉的膽固醇稍低,加上肉質鮮美、烹調方法及口味多元,是美食者的最愛。『養生美食廚房』專門選刊健康美味的牛奶和牛肉料理食譜,供您參考,希望您喜歡,更歡迎有「私房菜」的朋友來稿與大家分享! 

牛奶芝麻飲
材 料: 黑芝麻粉2湯匙、枸杞適量、牛奶400C.C、蜂蜜適量
做 法: 1.將牛奶加熱
2.黑芝麻粉倒入杯中,加進牛奶攪拌均勻
3.再加入適量蜂蜜拌勻
4.最後放進枸杞即可。

 

茄汁燉牛肉
材 料: 奶油1小匙、蒜頭3粒、洋蔥10粒、牛高湯1.5杯
a.牛肉1/2公斤、培根2片
b.洋蔥1顆、胡蘿蔔1/2根、西洋芹1條、洋芋1顆
c.月桂葉2片、茵陳篙1/4湯匙、百里香1/4湯匙 
d.罐頭番茄6-8粒、番茄汁1.5杯
e.糖、鹽、黑胡椒碎各適量。

做 法:

1.材料a切塊、蒜頭切片
2.洋菇對切成塊狀、材料b切丁
3.培根塊以奶油炒至出油且肉質酥脆,再加入蒜頭片及材料c,並以中火爆香,再放入牛肉塊煎至呈現褐色。
4.加入2一起炒至熟軟後,倒入材料d,煮滾至較為濃稠,注意火侯以免燒焦。
5.加入牛高湯,煮滾後轉小火,燉煮約30-40分鐘,若燉煮過程中覺得湯汁太少,再加入牛高湯,待肉煮軟
   後,放入材料e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