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確定 齊步躍進

  (本刊訊) 中華民國酪農協會於本年6月7日及6月10日假南縣六甲金園餐廳,台中東海漁村餐廳共舉辦2場94年度離酪宣導說明會。由本會黃燕良理事長主持。會中詳細向酪農報告離酪優先順序及獎勵標準。

  本次有離酪意願者雖然不多,但出於關心農政動向,酪農參加情形相當踴躍,黃理事長向與會酪農表示:經過這最後一次的離酪後,希望留下來用心經營的酪農有一個更好的明天,協會將更努力向政府爭取更好的農牧政策,以平衡牛奶產銷,例如今年冬季剩餘乳的牧購,用650噸剩餘生乳製成近萬桶的煉乳,避免剩餘乳溢流市面情況發生,從而保障酪農免遭乳商任意降價收購之苦,達到穩定鮮乳市場的效果。

  這是一個生產過剩的時期嗎?見仁見智,酪農不同意這種說法,廠方認為冬季銷路不佳,造成他們的負擔很大。但有酪農指出:這十幾年來我們酪農飼養技術及生乳品質的提昇,從牛隻的乳量與體細胞數的降低等方面,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建議乳廠方面也該相應從產品開發方向努力,研製更多口味的乳品,以拓展銷路,把牛乳產品的「大餅」做得更大,大家都有好處,酪農戶可以穩定生產,工廠獲得更多的利潤,國民提昇健康,這個三贏的局面,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方向,廠農本一家,應齊步向前(錢)!

凝聚酪農共識 聯手共創未來

  (本刊訊)依據農委會牛乳產銷輔導計劃、酪農協會將於94年7月19、20兩日在台東縣知本地區舉辦第一場酪農暨酪農幹部共識營。  

  本次活動有助於酪農了解及維護本身基本權益,加強酪農團結,建立產業共識,探討產業未來動向,酪農協會竭誠歡迎嘉義以南酪農朋友報名加!(雲林以北酪農可加第二場,日期另定)

酪農產銷班共識營活動課程表

 廠農生乳交易合約與酪農權益之關係
 講師:吳律師榮昌先生
 時間:8:00-9:00

 產業團體與酪農之互動關係
 講師: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方組長清泉先生
 時間:10:20-11:00

 酪農產業之未來展望
 講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江技正文全先生
 時間:9:00-10:00

 酪農產業互助基金籌辦說明
 講師:中華民國酪農協會黃理事燕良先生
 時間:11: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