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快訊

酪農共識營特別報導

【本刊訊】酪農協會依據農委會「牛乳產銷輔導計劃」,於8月4、5日在台南縣白河鎮關仔嶺『統茂大飯店』,舉辦94年度第一場為兩天一夜的「酪農共識營活動」。

  本次活動宗旨是凝聚酪農共識,探討酪農產業未來發展方向,加強酪農產業自保權益認知,聯手共拓酪農業坦途。該次活動出席有產業精英、業界專家學者等,本協會特別請中央畜產會方組長清泉先生主講「產業團體與酪農之互動關係」農委會江技正文全先生主講「酪農產業之未來展望」吳大律師榮昌先生主講「廠農生乳交易合約與酪農之關係」、最後由本會理事長燕良先生主持「酪農產業互助基金籌辦說明會」與綜合座談會。

  會議中酪農精英顏志輝、楊寬裕、顏崇禮、陳慶安等都發表自己見解,本會顧問高源豐先生、呂秀英博士、姚兆江先生、陳經理等也提供給我們酪農很多良好的建議。

  座談會決議時,酪農一致認為:契約外的自由乳是酪農自己的財產,可以自由處理,冬夏的契約外自由乳委託酪農協會處理,更有酪農構想爭取農委會同意撥發鮮乳標章。

  參加活動的酪農都能明顯感覺到:酪農不該鬱悶,應該勇於面對產業問題,積極研商解決方法,努力推動發展方案,篤定邁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