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之怒吼(冬季乳價扣款1.5元/kg之痛)

  【本刊訊】幾年前,冬季剩餘乳造成乳品廠庫存之壓力,資金積壓不勝負荷,哀求酪農冬季乳每公斤扣款1.5元,酪農也體諒廠方困難忍痛成全。

  現冬季剩餘乳問題已不復存在,經本會要求中央畜產會協調乳價評議委員會,於94年12月1日召開,乳廠因不願面對事實,改以成本、冬季剩餘乳、乳品末端售價未提高三點為由來模糊焦點,而使議題沒有交集。

  酪協再次請求乳價評議委員會及中央畜產會訂於3月7日再度召開會議。乳廠雖然已經沒有冬季剩餘乳壓力,卻不能回頭體恤酪農幾乎不敷成本、借貸苦撐,反而自私地一再拖拉敷衍,勢必導致多數酪農失去耐性,被迫走上街頭抗爭,以表達其內心之憤怒!聽--酪農已在吶喊:『還我公平乳價』!

食品中戴奧辛預警值延期實施

  【本刊訊】 行政院衛生署於2月27日召開研訂「食品中戴奧辛預警值」座談會,黃秘書長代表酪農協會參加,衛生署原定於3月1日實施的食品中戴奧辛國家標準相關法令,因法源依據未載明、檢驗方法及機關均未訂清楚,實施日期過於緊迫,決議擇期再開會另定實施日期。

  各位酪農朋友:大家好!

  酪協因業務需要,必須重新編列酪農名冊,為維護您的權益,請各酪農戶如實填寫以下資料表,郵寄或傳真回本會以便列冊業務之執行。謝謝您的合作!

         (郵寄地址:台南縣柳營鄉八翁村酪農區93-10號 傳真:06-6224735)

牧場名稱

場主姓名

郵遞區號

通 信 地 址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交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