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快訊

九十五年度產業結構調整座談會

  【本刊訊】本會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於5月10日藉台南縣柳營鄉八翁村『八老爺牧場』召開九十五年度產業結構調整座談會。

  會議由農委會池參事雙慶主持,蒞臨指導單位及人員還有行政院農委會政風室及會計室人員、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李素珍主任、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方清泉組長、王佑桓專員等等。出席酪農幹部有:本會黃燕良理事長、統一酪農聯誼會顏崇禮會長、光泉酪農聯誼會楊梅貴會長及台南縣酪農產銷班陳鴻勝班長、石水南班長、謝金堂班長、王炎釧班長、林雪霞班長等。池參事表示很高興與酪農幹部見面,更希望能聽取酪農對產業的見解。

  黃燕良理事長與顏崇禮會長在討論戴奧辛問題時均認為:酪農勤勞種草、打拼養牛,都是正常操作生產,戴奧辛有特定汙染源,衛生署應該去查汙染源,找酪農開刀並不合理,而且戴奧辛檢驗費相當昂貴(一個檢體費用高達貳萬捌仟元)希望相關單位能幫忙酪農解決這個問題。

  楊梅貴會長就生產成本問題指出:物價皆漲,唯乳廠收乳價不漲,酪農生產成本節節升高。在感謝農委會及畜產會協助酪農解決冬季乳免扣1.5元案的同時,更希望有關單位能體恤酪農的困難、多聽聽我們酪農的心聲,協調廠農互利共榮,保障乳源經營根本,才有條件談產業永續。

  黃燕良理事長向農委會及畜產會報告協會94年度環保牛床補助業務執行情形:計畫已依指示作業、照規定執行完成,補助款也全部發放完畢,農委會政風室及會計人員審核通過所有補助資料。會議後並由黃燕良理事長及黃宗奇秘書長陪同實地視察抽檢補助牧場。

  

  酪農快訊

中央畜產會關心酪農產業

  【本刊訊】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於3月15日假屏東縣政府召開『竹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衛星牧場酪農生乳處理協調會』,會議由方組長清泉先生主持,出席單位及人員有:光泉、統一、味全、愛之味等乳品廠;酪農戶林連再、簡明堂、粘火土、薛鳳葉、潘錫慧、潘建彰;乳品工業同業公會及高雄縣政府、屏東縣政府等單位。本會由黃燕良理事長親自參加,為酪農爭取權益,並會同中央畜產會一起協助酪農解決產業問題。現簡明堂等四戶,已由愛之味契約收乳中。

  ※ 為提昇牧場形象,請各牧場踴躍參加 95年度牧場評鑑,以備未來酪農戶申請政府
      產業補助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