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天地』 四月號讀者意見交流報導

˙畜試所新竹分所 卜瑞雄˙

  為免本刊物淪為垃圾刊物,造成浪費,對不需要參閱本刊物之讀者,我們將不再續贈,以節省印刷費用,請各位讀者合作!

  『酪農天地』雜誌報導有關DHI訊息、乳業政策宣導、乳業會議討論決議等訊息,學術及專題性報導,為酪農朋友及相關從業人員知識窗口,每二個月出刊一期,免費寄送酪農朋友及相關單位人員;自出刊以來,本分所均投入相當人力、物力組成編輯群,竭其所能,幸能獲各界熱烈回響。隨四月號寄出「讀者意見交流表」,藉以了解各位讀者對本刊之意見,作為日後改進之參考,亦藉此對有地址變更或已離牧之酪農做一了解。本次「讀者意見交流表」截至六月底止,共收回191 件,讀者意見調查結果下:

一、您對本期內容的滿意度:

□ 很滿意(57件,□滿意(105件),□普通(9件),
□不滿意( 0件),□ 很不滿意( 0件)。

二、 本期所規劃的單元中,對您最有助益的單元是:(可複選)

□ 酪農專欄(85件), □DHI報導(83件), □要聞集錦(77件),
□ 專題報導(134 件), □學術園地(113件), □酪農書坊(51件)。

三、本期所規劃的單元中,您最不喜歡單元是:(可複選)

□酪農專欄(14件), □DHI報導(15件), □要聞集錦(11件),
□專題報導(7 件),□學術園地(10件),□酪農書坊(3件)。

四、本期各篇文章中,您最喜歡的是:

酪農專訪-封面人物(2件) 狂牛病、口蹄疫防疫措施(7件)
種公牛冷凍精液性能簡介(12件) DHI牛乳品質檢驗流程(9件)
要聞集錦(6件) 台灣芻料作物生產面積及產量(19件)
牧草地之管理(10件) 做好發情觀察與配種的新觀念(42件
尼羅草台畜草一號之特性及生產利用(10件)

五、您對酪農天地的版面安排及印製品質滿意度為:

□ 很滿意(60件),□滿意(99件),□普通(13件),
□不滿意( 0件),□ 很不滿意( 0件)。

六、如因您是新讀者,請問您由何處獲知可索閱「酪農天地」的訊息:

□ 親友推薦(17件),□研發單位(31件),□圖書館(11件),
□電腦網路(10 件),□其他(15件)。

  本期「酪農天地」六月號您週遭的酪農朋友若末收到,可能因他未寄回意見表而被暫停贈閱,或他的地址變更未來函告知更正,以致無法寄達,或因他認為本刊物並無參考價值未曾翻閱,以致未將四月號「意見交流表」寄回,請各酪農產銷班班長告知您的班員,如需繼續閱讀本雜誌,請電話(03-5373046)或E-mail (rhbuu@mail.tlri.gov.tw <mailto:rhbuu@mail.tlri.gov.tw>) 或傳真(03-5373701)到本分所告知我們,我們將依各位酪農朋友的新地址將雜誌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