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牧場

畜主:陳慶安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濁水村名竹路112弄60號
電話:(049)2731643
評鑑分數:生乳品質與經營效益52分、飼養管理20分、畜主活動及疾病防治8分、環境形象10分,總分90,5梅獎

一、 從事乳牛事業的起源與經過:

慶安牧場負責人陳慶安,46年次,20年前因叔叔養乳牛耳濡目染及在家人的支持下,毅然地放下水電工之技能,而在74年開始從事乳牛事業。如今有如此之優良牧場,如政府各單位,畜試所、學術單位不斷從旁協助外,加上胞弟陳慶新的努力,和擇善固執的精神,才有今日的成就。

EXEMPLE
EXEMPLE

二、 現有牧場規模與成果:

現有牛舍1500坪,種直牧草地3公頃,飼養頭數200頭。

三、 經營乳牛牧場的心得與特色:

1. 慶安牧場飼養過程全由場主陳慶安一手掌控,一切都照有關單位法令之執行而做,養牛方法都照科學方法飼養,所以乳量及新牛更新、冬夏乳比率,均調整的非常良好。
2. 弟陳慶欣主要負責鮮乳品質管控,兄弟兩人不斷地固守職責,更能相輔相成,也是本場之特色

EXEMPLE

四、 未來的理想與發展:

目前是小而美之牧場,希望以後能成為大而美之牧場,亦朝種牛場目標邁進。

Home

聯絡方式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濁水村名竹路112弄60號
電話:(049)2731643
傳真:(049)2730079
畜主:陳慶安 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