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四頭四歲齡母牛,你應如何分級?

jrhp20-1.JPG (7903 個位元組) jrhp20-2.JPG (15049 個位元組) jrhp20-3.JPG (7446 個位元組)
jrhp20-4.JPG (7378 個位元組) jrhp20-5.JPG (16359 個位元組) jrhp20-6.JPG (8234 個位元組)
jrhp20-7.JPG (7311 個位元組) jrhp20-8.JPG (15689 個位元組) jrhp20-9.JPG (7468 個位元組)
jrhp20-10.JPG (8112 個位元組) jrhp20-11.JPG (17380 個位元組) jrhp20-12.JPG (8710 個位元組)

以下是這四頭四歲齡母牛之正式分級

  正確的分級其排名順序應該是2143,很顯然2號牛的體軀潔淨、均衡、體長、產乳特徵良好,所以名列第一。同時很機敏,頭部形態很秀氣,背強、體長、臀寬、尾根大而優雅故比1號牛好。同時前乳房銜接處強,中央韌帶亦比1號牛強。但從後側面看,1號牛後乳房容量大,肩後豐滿。

  1號牛比4號牛好,因臗骨、坐骨端高而且寬,乳房形質佳,左右兩半分明,肋骨穹出,尤其是體軀顯得很寬闊。4號牛的鬐甲顯明、臀部、坐骨端很整潔。兩頭牛都沒有多餘的肉覆蓋。

  比起3號牛,很顯然的4號牛從鬐甲到大腿更具產乳特徵,乳房容量較充實,乳頭形態大小更理想,同時在頭部更顯示出荷蘭牛的品種特徵;鼻鏡寬闊,下顎深,肩後較豐滿。但不得不承認3號牛從臀部到坐骨端較水平,體軀較寬,但因其過於瘦小,乳頭形態不理想,缺乏品種特徵,所以名列最末,但她的背線很直,肋骨穹出很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