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委會研究計畫

養羊業自動化技術與設備需求調查

  養羊產業面對近來國內羊乳 、 羊肉市場的不穩定與WTO扣關等的衝擊,為確保產業的生存發展,如何有效因應?成為大家共同關心、用心投入的志業。

  本校生物機電工程系副教授黃清旺、劉講師耀中,辦理【養羊業自動化技術與設備需求調查】計畫,目的在瞭解業者專業層次與自動化設備的需求性、現況與利用率,進而評估現階段養羊的自動化程度,確知業者對自動化設備需求項目的急緩程度、順序及軟硬體操控技術的適宜度,剖析業者硬體投資的意願,參與政府輔導間的互動度及對所提供的訓練、示範、研習及觀摩等推廣服務的滿意度並建立適域性的自動化設備利用模式。

  更重要的是提供政府權責有關的單位,最正確、最草根與最直接的資訊,做為現階段產業擬定政策及執行輔導上的參考。

  本調查計畫,為純學術考量,絕不牽涉個人產業隱私,資料僅做分析使用,計畫主持人、專家、研究人員和參與的訪查員,均負有保密的重大責任。

國立嘉義大學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   副教授   黃清旺 05-2775478

chhuang@mail.ncyu.edu.tw

事業經營學系     教 授   許應哲 05-2717792

syjer@mail.ncyu.edu.tw

事業經營學系     講 師   劉耀中 05-2717762

jacky@mail.ncy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