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 化 開 辦 羊 隻 拍 賣 業 務

第 一 頭 拍 賣 羊 以 32,445 元 成 交

  彰化縣肉品市場八十九年十一月廿七日(星期一)上午十時開辦羊隻交易業務,首日共拍賣肉羊一百八十二頭,第一頭拍賣羊以新台幣三萬二千四百四十五元開出大紅盤。

  根據彰化縣肉品市場統計,羊隻交易首日行情平均每公斤一百廿八點八元。

  為期穩定供貨,平穩價格,彰化肉品市場在未來一、兩個月,暫以每周交易一次,每次交易量二百頭為準,初期拍賣羊隻由彰化的十七個乳、肉羊產銷班採共同運銷供應,若有不足,由肉品市場協調其他縣市羊農供應。

  今年十二月份,彰化縣肉品市場排定四場交易日,分別為七、十四 、廿一、廿七計四日。

  有關羊隻交易貨款,彰化縣肉品市場比照豬隻作業,於交易日起三日內匯付到供貨人帳戶內。

  彰化縣肉品市場位於溪湖,是全台灣最大的羊肉消費地,承銷人多,承銷意願高,祇要運作順利,可望成為國內最具發展潛力的肉羊拍賣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中部辦公室對穩定國產肉羊市場行情相當重視 ,在彰化縣政府積極作業下,補助彰化縣肉品市場更新設備、添購電腦,同時彰化縣農會與中華民國養羊協會密切配合,終於催生國內第三座肉羊拍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