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羊乳促銷品嚐會熱鬧登場

蕭金蘭立委肯定羊乳有益健康

  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主辦,中華民國養羊協會協辦的「國產羊乳促銷品嚐會」 ,八月十九 、廿七日分別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紅磚廣場及高雄市勞工公園盛大舉行,立法委員蕭金蘭蒞臨勞工公園會場關切羊乳產銷情形,除了垂詢各家羊乳廠商經營現況之外,對於會場安排山羊生態展,讓都會區小朋友面對面接觸山羊,親手餵小羊吃草,感受母羊哺育仔羊的親情,寓教於樂,表示相當肯定。

  蕭金蘭立委蒞臨國產羊乳促銷品嚐會場時,受到參展羊乳廠商熱烈歡迎,蕭立委也先後品嚐恆農羊乳、華南羊乳、高屏羊乳 、冠欣羊乳、嘉南羊乳。她期勉國產羊乳業者凝聚共識,把羊乳的優點介紹給更多國人 ,打開羊乳銷路,共同為產業前途努力,帶動整個養羊產業更上層樓。

  在高雄勞工公園舉辦的國產羊乳促銷品嚐會,估計吸引三、四千人次,各家羊乳廠商提供羊乳免費讓消費者品嚐,人潮一波接一波,會場熱鬧滾滾。

  中華羊協為讓消費者認識羊,進而了解羊乳從那裡來,特別展示國內主要乳羊品種圖片,以及如何判別羊乳、牛乳的電泳分析參考圖 。此外還安排廿一頭各品種山羊,讓港都小朋友親手餵羊吃草,體驗難得的「與羊對話」經驗。

  至於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紅磚廣場舉辦的羊乳促銷品嚐會,也吸引相當多人潮,頗受消費大眾歡迎。

  本會於八十九年十一月廿二日在彰化縣芳苑鄉農會召開「養羊產銷班宣導教育講習會」 ,邀請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成游貴所長擔任講座。彰化縣農會保險部主任陳明珠 、專員蕭冰心、彰化縣肉品市場業務課長楊聰禮也應邀出席,並就肉羊產銷進行研討。

  這項講習會由本會監事長謝騰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