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 業 萬 花 筒

來自英國消息,今年羊毛需求量大增,羊毛原料價格漲幅百分之四十。
  英國一家羊毛衣工廠今年推出一件用廿四隻羊的羊毛製成的披肩大衣,售價約新台幣九萬元
  一般來說,一件羊毛衣通常以二、三隻羊的羊毛製成,售價在一、二萬元之間。
國內公乳牛售價下滑,今年十月下旬曾跌落到三頭仔公牛售價一千元的慘境,甚至一頭二百元,仍乏人問津。
  至於二週齡仔公羊,每頭售價則在七百元至一千二百元之間
高雄市政府打算裁撤屠宰場,肉商公會十月廿日向市議會陳情,直指私宰氾濫的結果,將嚴重戕害肉品衛生安全。
  據了解,高雄市每天毛豬消費量約一千六百頭,屠宰場每天屠宰頭數約六百六十頭,由於每頭毛豬代宰費一百廿元,遠低於代宰成本每頭三百卅元,連連虧損下,高雄市政府因此考慮裁撤屠宰場。
內政部部務會報十月廿三日通過「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明定依農業發展條例規定申請興建農舍之申請人應為農民,且申請個別農舍之該宗農業用地面積不得小於○.二五公頃。
  該項辦法規定,若以集村方式興建農舍,應一次集中申請,且須邀集廿戶以上之農民,各起造人持有之農業用地應位於同一鄉鎮市,或毗鄰之鄉鎮市;集村興建農舍之建築基地建蔽率百分之六十,容積率百分之二百四十
原「台灣省畜牧廢棄資源再生利用協會」 ,八十九年十月十六日更名為「台灣省農牧資源回收再利用協會」 。會址: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六七九號四樓。電話( ○四九)三五三五一六-八。傳真(○四九)三五三五一九。
台北市政府市場管理處今年九月八日凌晨,於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二段查獲一起毛豬私宰案,對於違法的蘇姓業者處以十萬元罰款。
  這項查緝行動,係依據農委會今年五月廿九日公佈之「違法屠宰行為查緝作業要點」辦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八十九年十一月十三日初審通過「動物保護法」第十二條修正案,禁止因為食用目的而宰殺動物,也就是未來將有法源,主管機關也可對吃狗肉情形加以取締。
  此外,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也初審通過「動物保護法」第六條修正案,禁止任何人不得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
台中縣褓母協會理事長廖梅蘭,十一月十一日率同會員、家眷等一行四十餘人辦一場認識養羊產業知性之旅,參觀嘉南羊乳運銷合作社羊乳加工生產線,並且到社員羊場享受餵羊吃草的樂趣。
  這項知性之旅,由褓母協會理事錢金蘭、蔡秋足兩人安排,中華羊協配合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