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M羊乳標章貼紙

核發量逼近八千萬張

  以國產、純正、在地新鮮為訴求,每月定期發給認證羊乳加工業者的GGM羊乳標章貼紙,預計九十二年底,核發量將突破一億張。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黃英富表示,GGM羊乳標章貼紙九十一年全年核發量為四千二百八十一萬四千張,九十二年元月到七月底,核發二千二百九十萬三千七百張,預計八月下旬起,羊乳銷售進入旺季,標章貼紙供應量將大幅增加。

  GGM羊乳標章認證制度,係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中部辦公室、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國立中興大學、嘉義大學共同輔導設立,於九十年十月十二日啟用,每一瓶認證鮮羊乳須於瓶口或瓶身粘貼一張羊乳標章貼紙。本項認證作業的特色之一,係每個月不定時、不定點於生產線、羊乳廠倉庫、各地經銷處乃至全省廣設監測點採樣、檢驗認證鮮羊乳,確保羊乳純正新鮮,維護消費者權益。

  黃英富理事長指出,國內生羊乳年產量約二萬三千公噸,其中羊乳標章認證廠商生羊乳收購量約佔一萬二千公噸。

  截至九十二年七月底,參加GGM羊乳標章認證的各品牌鮮羊乳包括嘉南羊乳、高屏羊乳、恆農羊乳、冠欣羊乳、豐新鮮羊乳、高農羊乳、首都羊乳、永泰羊乳、第一羊乳、品羊羊乳、正莊羊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