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蹄疫

撲滅計畫執行現況

前言:

  台灣地區兩年無口蹄疫疫情,已獲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定為「使用疫苗之口蹄疫非疫國」,養畜農民仍須繼續施打口蹄疫疫苗。

  我國自九十年二月底發生最後一例口蹄疫病例後,至九十二年二月底已逾二年未再有口蹄疫情發生,經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認定為「使用疫苗之口蹄疫非疫國」。經風險評估結果顯示環境中仍有口蹄疫病毒存在,未來必須更加努力落實各項口蹄疫撲滅措施,以儘早成為「不使用疫苗之口蹄疫非疫國」。

籲請養畜農民應配合事項:

(防檢局檢舉電話:0800-039-131,檢舉信箱:台北郵政5-40號信箱)

 

肉品市場及屠宰場應請配合事項:

(資料提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恆春屠宰場

   落成啟用了

  南台灣恆春鎮肉販,以往必得把豬、牛、羊送到屏東肉品市場屠宰,來回一趟五、六個小時,深感不便 。如今合法屠宰場設立了,省下業者路途奔波勞頓之苦,屠體品質也大大提高,效益顯現。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一再強調,豬、牛、羊等應送到肉品市場合法屠宰,恆春屠宰場(編號0076)的啟用為恆春肉販帶來方便,確保屠體的品質與衛生,也保障消費者食肉安全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