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M羊乳標章認證廠商共識營研習會

建立共同體理念.開啟羊乳產業新機運

  GGM羊乳標章認證制於90年10月創設以來,93年首度舉辦認證廠商共識營研習會,其目的在更健全認證作業,融洽廠商之間、廠農之間情感,破除以往對立、惡意心態,從而建立產業生命共同體之共識,重啟羊乳產業新形象、新機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鑑於GGM羊乳標章之推動尚須努力,也有感於羊乳標章貼紙的核發突破1億張,顯示國產羊乳產業有其發展潛力,93年羊、鹿產銷輔導計畫(計畫編號:93▁農管▁4.9▁牧▁01(5))特別編列「GGM羊乳標章認證廠商共識營」兩場研習會經費。本協會在93年6月間廣邀認證廠商負責人、經營人、幹部以及請廠商推薦經銷、分銷商、業務人員,還有與羊乳標章認證作業相關之學術、檢驗單位人員、台灣羊乳推廣委員會委員等,分兩場於93年7月22、23日和8月3、4日舉行。與會學員反映熱烈,普遍感受羊乳產業建立共識的重要性。


吳明哲博士


第一場共識營研習會學員師生合影

第二場共識營研習會

健全GGM羊乳標章認證制.和諧廠農雙方關係

  93年度第二場「GGM羊乳標章認證廠商(含契約乳源戶)共識營」研討會,93年8月3、4兩日於珊瑚潭劍橋大飯店辦理,會中GGM羊乳標章認證廠商(業者)普遍認同,生羊乳收購量有必要由羊乳標章評核小組主導加強查核;同時由中華羊協和台灣羊乳推廣委員會加強宣傳GGM羊乳標章的稽核與檢測機制,也請認證廠商提供羊乳品之衛生安全保證,期凸顯羊乳標章特色。

  這場研習會由台灣羊乳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琮琪教授主持。黃教授強調,要健全GGM羊乳標章認證制,和諧廠農關係是必要的。

  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主任曾再富教授,就認證羊乳品藥物殘留檢測現況提出分析,期望廠農提升羊乳品質,強化羊乳標章信譽,確保廠農和消費大眾利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吳明哲博士,以「養羊產業生命共同體」為題,指出農政部門正加速推動農業轉型升級,發揮農業多元功能,朝優質農業、安全農業、休閒農業、環保農業四大方向努力,養羊產業因應此一趨勢,宜加速結構與制度改善,走出既有格局,創造再發展的契機。 黃琮琪主任委員主持「GGM羊乳標章認證廠商(含契約乳源戶)共識營」研習會。

▲黃琮琪主任委員主持GGM羊乳
標章認證廠商(含契約乳源戶)共識
營」研習會


第二場共識營研習會學員師生合影

GGM羊乳標章

烙印在眾多消費大眾心中

  本協會執行93年度農業管理計畫「草食家畜產銷輔導計畫」—羊、鹿產銷輔導計畫(計畫編號:93農管▁4.9▁牧▁01(5)),於93年7月10日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辦理一場GGM羊乳標章認證羊乳品推廣活動,吸引近千人試飲認證國產鮮羊乳;活動中並結合推行羊乳玻璃容器回收的環保理念,籲請消費大眾喝完鮮羊乳,憑著空瓶參加趣味摸彩,整個園區但見消費者歡喜喝羊奶,有秩序的排隊回收空瓶,參加摸彩,間接維護展覽園區的整潔。

  這項GGM羊乳標章認證羊乳品推廣活動,計有嘉南羊乳、高屏羊乳、冠欣羊乳、高農羊乳總共贊助870瓶鮮羊乳;本協會也提供多項羊產品簡介、VCD和摸彩品,將GGM羊乳標章深深烙印在眾多消費大眾心中。